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出演《英雄之城》不顾形象 滕丽名活像“悍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6:37 重庆商报
出演《英雄之城》不顾形象滕丽名活像“悍妇”

《英雄之城》剧照

  12月29日,以重庆大轰炸为背景的电视剧《英雄之城》,来到重庆磁器口钟家大院拍摄室内重要戏份。当听说《英雄之城》是关于重庆大轰炸的戏后,昨日,重庆大轰炸的几位幸存者和三位日本友人也来到现场。这些老人们不但为剧组演员讲解当年惨状,还来到化龙桥外景地参观了剧组搭建的防空洞。

  戏内 滕丽名狠扇老管家耳光

  昨日在磁器口钟家大院里拍摄的,是滕丽名扮演的二奶奶与大奶奶吵架的戏。当记者赶到时,烫发盘头、暗红旗袍打扮的滕丽名正站在古香古色的院子里,扯开嗓子大声叫骂。这副标准的“泼妇”形象,还真让人一下子没认出她来,虽然大太太没搭理她,可她还是一个人在院子里大声骂着。这时,旁边的老管家看不下去了,上前说了句:“二太太你别这样”,于是心里本来就有气的滕丽名,顺手一记响亮的耳光扇在了老管家的脸上。

  戏一拍完,滕丽名赶紧给扮演老管家的老演员道歉。滕丽名告诉记者,她刚才一耳光扇下去的时候,心里非常过意不去,因为那一耳光要表现出二太太的怨和狠来,而对方毕竟是个老人家。不过敬业的老管家倒一点不在乎,他表示,只要是剧情需要,再扇几耳光也没关系。

  戏外 幸存者回忆当年惨状

  来到剧组的重庆大轰炸幸存者们,一说起那场灾难都无比痛心。因为大轰炸带给他们的是一辈子都不可能淡忘的痛苦。

  幸存者罗汉老先生,昨日与自己的母亲一起来到了剧组。他拿着父亲的遗像告诉大家,重庆大轰炸带给他们一家的是悲伤的回忆,“1940年7月22日,120架日本军机分成4批对合川和綦江进行了轰炸,我的父亲罗志强在这一天被炸成重伤,第二天就离开了人世。由于家庭失去了顶梁柱,我被送进了歌乐孤儿院。我的家庭支离破碎,这个血泪史一生也无法忘记!真希望这部电视剧能拍出当年的场面,让现在的人也看一看战争带给我们的创伤。”

  回忆起当年的惨状,80岁高龄的康婆婆忍不住红了眼睛,“大轰炸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就躲在十八梯的防空洞里面,眼看着好多人遭浓烟熏死、缺氧被憋死。”康婆婆说,至今,大轰炸时防空洞里几万人哭喊的声音还时常回响在她的耳边。

  结束了在剧组的活动后,幸存者们又来到了《英雄之城》在化龙桥的外景地。他们表示,剧组搭建的防空洞、报警台等和他们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剧组 化龙桥打造大轰炸原景

  昨日,制片人唐女士告诉记者,剧组将尽全力还原重庆大轰炸的原景,借此缅怀在这场灾难中遇难的人们。因此,剧组将斥巨资在化龙桥、洛碛等地搭建大场面拍摄基地。其中还包括上个世纪30年代的繁华重庆街景。

  在化龙桥一个拆迁地带里,剧组已经搭建起了大轰炸时期的“十八梯”。这个“十八梯”中的所有建筑,都完全按照历史图片资料建成。为什么不就在十八梯拍摄?原来,现在十八梯周围的高层建筑已经修建得太多,拍摄时很容易穿帮。据了解,剧组还将花40万元在化龙桥一家工厂里的空地上,搭建陪都时期的繁华重庆街道。这条街道的主要用途,就是“被日本飞机轰炸”。而剧组在洛碛黑石子挖的几个大坑,则将会成为大轰炸后尸体的掩埋场地。(记者 陈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