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中国刑警》曝光自编手机号码 号码主人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7:1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电视剧《中国刑警——九月风暴》误将某建筑公司陈经理的电话号码播出后,给陈先生的生活造成严重侵害。记者昨天获悉,陈先生获赔精神抚慰金2000元。

  陈先生告诉记者,刚开始,他隔三差五就会接到不明身份的陌生人打来的电话,或者是莫名其妙的短信,可是到后来从全国各地数以万计的人打电话发短信,仅现存在其手机上的骚扰短信就有3000条。他回复不过来,结果竟遭到对方的辱骂。

  后来陈先生才打听到,原来是电视台播出的《中国刑警——九月风暴》电视剧中曝光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为此他将电视剧的制作方润视荣光公司告上法庭。

  一中院认为,润视荣光公司用员工生日组合成的该号码在主观方面不存在侵权,但其应当考虑到其编造的号码是否有可能与真实的号码重合,并进行试验。润视荣光公司未能做到此点,主观上存在严重过失,应当对自己的过失承担相应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