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改编版《冰山上的来客》拍摄过程惊险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49 新浪娱乐
改编版《冰山上的来客》拍摄过程惊险不断(图)

于荣光

改编版《冰山上的来客》拍摄过程惊险不断(图)

《冰山上的来客》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根据1963年的经典电影《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由北京盛世高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投资一千两百万制作,作为跨年大戏,该剧目前正在浙江卫视、北京、山西等地隆重推出。由于是谍战题材,而且故事发生在边疆地区,在电视剧的拍摄当中惊险不断。

  为了确保艺术质量,剧组人员前期做了大量的实地采风和体验,并坚持让摄制组效仿老电影导演白辛“三进三出帕米尔高原”。 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拍摄,摄制组克服了高原拍摄的种种困难,终于完成了全部工作。历经“三进三出”帕米尔高原、三次车祸的风波,磨难重重的新版《冰山上的来客》终于不负众望,在全国各地掀起了收视高潮。

  在反映当代军事斗争生活的影片中,《冰山上的来客》以其新鲜的题材和别致的艺术表现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影片以真假古兰丹姆与战士阿米尔的爱情关系为中心悬念,引人入胜地描绘了边疆地区军民曲折惊险的反特斗争生活。它在描述这个富有传奇色彩的故事以及展开一个个惊险悬念时,融入了浓郁的民族色彩和抒情调子,运用镜头画面和音乐音响等各种视听手段,抒情而传神地再现了祖国西北边疆的绮丽风光和塔吉克族人民的风情民俗。

  故事两大中心人物分别是杨排长和马占江,如果说马占江是骁勇杀场的大将,杨排长则是儒雅的军事家。在电视剧中扮演杨排长的著名演员王洛勇(blog)与扮演国民党将领马占江的动作巨星于荣光展开了战场上的“生死对决”。拍戏时经常有草原万马奔腾的镜头,都是实景拍摄,王洛勇和于荣光都不能用替身。最惊险的是“马上叼羊”的戏,导演戴冰称:“演员既要骑着马飞奔,又要用手去抓羊,后面有群马追赶,场面飞沙走石,即使有救护车,万一演员失足落马,也都看不清楚,而且很容易被后面的马踩伤。以往电视剧这种戏都是用电脑合成制作,但这次全是演员亲自完成,他们为这场镜头训练了好几个月,真是难为他们了。”

  为了拍摄好这部经典之作,荧幕上的演员和所有的幕后英雄都付出很多,但是大家都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观众的呼声已经给出了分数,大家的努力已经得到了肯定。电视剧版《冰山上的来客》在各大电视台的热播以及该剧创造的收视新高,这些都足以说明观众对该剧的认可以及这部翻拍剧的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