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家族荣誉》顺利杀青 沈晓海戏中历练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5:06 新浪娱乐
《家族荣誉》顺利杀青沈晓海戏中历练人生(图)

沈晓海

  1月10日,历时三个月拍摄,跨越2006岁末2007年初的大型商战题材电视连续剧《家族荣誉》顺利杀青。这部由刘晓庆沈晓海携手共同打造的这部《家族荣誉》剧是近年来中国大陆电视剧市场上少见的以家族企业为背景,以人性化的讲述为故事基调的电视剧。在拍摄的三个月时间里,该剧组从北面的内蒙古到南方城市常熟,从美丽辽阔的大草原到秀美的江南,从深秋到寒冬,吸取着地域和时间的精华,演绎着一段感人至深而又崇高的恋情。虽然《家族荣誉》已经杀青,沈晓海还依旧沉浸在戏中,他对记者说:戏里的历练,自己也有了一种“成熟”的感觉。

  《家族荣誉》弘扬了一个主题--爱与温暖

  《家族荣誉》讲述了一个家族企业的兴衰史,其间穿插了海天集团女董事长段慧君(刘晓庆饰)、总经理段刚(沈晓海饰)以及远东国际商务集团总经理彼得罗夫和其女儿白冬萍之间的恩怨纠葛。其间也弘扬了一个重要的主题,那就是--“爱和温暖”,一种个人的小爱和一种无私的大爱在共同支撑着故事里的男女主人公。正如,剧终时嫂子段慧君重病将死,牵着段刚的手问他,当初是如何想到用鸭毛来做羽绒服的,沈晓海的回答是:“爱是我的创意!”。的确,“爱和温暖”在企业界、在生意圈、在现实生活中都是非常可贵的,沈晓海也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和晓庆姐的用心演绎把这个主题更广地传递到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成为大家的一种信念。

  拍戏中历练,成熟感悄然而至

  2006年是沈晓海的时装戏年,一整年的时间,一直都在拍时装戏的他,戏里戏外的感觉都在变。他说,“随着岁月的流逝,他越来越体会到人最真挚的情感在何处,该如何表达,以致于在拍戏的时候也更懂得在为人的细节和情感的拐角处如何处理得更好,《家族荣誉》讲述的是一个家族企业的兴衰史,如果对人生对人性有深刻体会的人将会有受到深深的触动。”在剧中,沈晓海饰演的段刚是个有智慧有胆识的企业家,不折不扣的正派人物。这也让一直以反派小生形象出现的沈晓海对正面人物有了出色的演绎,他说以前演反派时很自由,可以天马行空,而如今才明白要演好正面人物是需要一颗多么强大的内心,做一个正派

  的人太难能可贵了。

  “我是戏痴,热爱创作”

  “人生很短暂啊,应该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沈晓海再次感叹到。作为戏痴的他一入戏就完全投入其中,而且把演戏的日子中的每一天都当作最后一天,认真地稳健地拍好每一场戏。为了把戏能说透彻,表达到极致,沈晓海甚至亲自操刀补写了几场戏,而且还亲自到了摄像机前指挥。他很自信地说“导戏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可能天生就是为戏而生,我就是一个戏痴。”虽然三个月的时间都忙于拍戏,但是沈晓海似乎没有一丝疲倦,他很兴奋地对记者说: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能和晓庆姐共同创作作品,这就是2007年上天给我的最好的新年礼物。此时,沈晓海一脸幸福的笑容,正恰到好处地诠释了“戏如人生,人生如戏”这句话。

  三篇博客述心情

  在拍戏的时候,沈晓海也不忘与影迷互动,因为他深知这些热心的影迷永远都是他前进的动力。在拍戏期间,沈晓海在自己的博客上留下了三篇文章,因为对电脑不太精通,总是短短几行,但是细心的影迷一定能够看出他的真诚。这三篇分别发表在《家族荣誉》拍摄初期,中期和末期的博客,正好代表了他在这段时间的心情和自己的些许感想。沈晓海说看到自己的博客被这么影迷点击阅读,觉得心里暖暖的。他说他会把博客一直写下去,就像影迷对他的喜欢一样,坚持,历久弥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