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红楼深圳赛区复赛首轮十二钗一个都不能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7:08 新浪娱乐
红楼深圳赛区复赛首轮十二钗一个都不能少(图)

实力最强的十二钗组

红楼深圳赛区复赛首轮十二钗一个都不能少(图)

红楼梦中人都是一家人

红楼深圳赛区复赛首轮十二钗一个都不能少(图)

大家为姥姥过生日

红楼深圳赛区复赛首轮十二钗一个都不能少(图)
加大号欧阳奋强——孙麒枫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中人(blog)”深圳赛区复赛首轮于昨晚23:50结束,26名选手顺利晋级,4名选手黯然离去。

  复赛首轮要从每组六人中淘汰一人。由深圳特区文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著名诗人、学者胡野秋、著名影视导演小岛、深圳大学表演系副教授张春丽以及博爱

医院著名整容美容专家罗奇组成的评委团根据选手拍摄的现代和古装定妆照以及自我介绍的VCR,来决定选手去留。由于这一关主要考察选手外在形象,故称“以貌取人”。

  进入复赛的每一名选手都付出了许多努力才走到今天,因此从上午起,选手们就开始忐忑不安。而更为残酷的是,当评委在演播厅内评选时,选手们就在一墙之隔的另一房间。他们可以通过玻璃窗看到评委的动作表情,但是听不到声音,这让选手更加紧张。

  而在演播厅内,评委们也并不轻松。能够进入复赛,每一名选手都有其过人之处,因此几乎每组在选择时,评委都会产生激烈争论。最终外形明显南方化的“刘姥姥” 肖亚利,脸型太宽的“林妹妹” 何晶乔,过于紧张而未能表现自我的“宝钗” 刘捷,和年纪最大的“宝玉”乔飞落选。然而在“十二钗”组环节,由于选手均实力非凡,各有千秋,评委们经过几轮热烈讨论,始终无法割爱,最终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在这一轮中暂时不淘汰任何选手。听到这个消息,六名选手互相拥抱,喜极而泣。

  根据比赛规则,落选选手要即时离去。选手们虽然只相处了短短四天,但朝夕相处已经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尽管离去的选手都能以坦荡的心情和大家微笑作别,留下的选手们却一个个泣不成声。“宝玉”乔飞在空闲时总是围在“姥姥们”身边问长问短,完全像一个乖巧的孙子。当他离去时,一个“姥姥”痛哭不已,拉着他的手,一直将他送到门外车上还不肯分开。选手们高呼“

红楼梦中人,都是一家人”来向同伴告别,更为自己打气。

  1月10日,将进行第二轮5进4才艺环节的淘汰赛。而“十二钗”由于本轮全部晋级,为了比赛的公平,这一轮的淘汰名额将放在第二轮,也就是在下一关“十二钗”要淘汰两人。更残酷但也更精彩的好戏还在后头!

  赛后,记者采访了四位评委。评委们认为选手们各有各的优点,但是同一组选手往往有一些共同的缺点。比如宝玉组,评委的普遍感觉是“太阳刚”,“太英气”,“不够脂粉气”。而黛玉组则大多形象健康,阳光朝气,不像书中病怏怏的林妹妹,以至于评委开玩笑“要是你来演林妹妹的话,就肯定不会是病死的了”。姥姥组的不足则应归咎于现在的幸福生活,个个老太太都雍容富态,五六十岁的人都显得格外年轻,不像刘姥姥,倒像“刘嫂嫂”,尽管书里的“刘姥姥”原本也不过五十来岁。用评委的话说“不够苦大仇深”,“需要下放劳动”。

  通过评委的点评,可以看出评委心目中的宝玉是外形要“粉雕玉琢”“珠圆玉润”,气质上略带脂粉气,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有儒雅的气质,毕竟宝玉是一个出口成章的贵家公子。林妹妹的典型特征“病态美”和刘姥姥劳动人民的朴实都是选手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要着重表现的。

  花絮:

  加大号“欧阳奋强”无缘07版红楼?

  在“红楼梦中人”深圳赛区的宝玉组中,30号选手是最为引人注目的。每个人见了都说:“哎呀,真像贾宝玉”,后面往往还有一句:“就是大了点”。其实身高1米80,体重75公斤的孙麒枫像的不是宝玉,而是87版的“宝玉”——欧阳奋强。其眉目、眼睛、五官轮廓无不酷肖,尤其是似笑非笑的嘴角,气质也有七八分相似。这使他顺利通过海选和复赛第一轮,但是评委点评时也不无惋惜的指出:“跟欧阳奋强过于相似,可能是你最致命的缺点。”因为要想超越20年前的经典,07版红楼梦在演员形象上势必也要有所突破。不过据说北京赛区也出现了翻版“陈晓旭”和翻版“张莉”,如果他们三个配戏,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张晓辉/文 齐志强/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