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央视一套播出《星火》 梁冠华彻头彻尾成坏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8:20 沈阳日报
央视一套播出《星火》梁冠华彻头彻尾成坏蛋

梁冠华在《星火》的剧照

  32集电视连续剧《星火》1月11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根据现代作家叶紫的小说《星》、《火》、《丰收》改编而成。故事发生在革命老区江西,五四运动前夕到大革命爆发期间,农民运动如平地一声春雷,震醒了这片古老的土地和这个专门烧制酒缸、陶器的兰溪古镇。被地主何八爷残酷剥削的立秋、梅春等贫苦农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始觉醒,跟随共产党投入到全民族解放斗争中。该剧中两个主演的表演特别值得一看。

  梁冠华所扮演的“张大民”,还有“神探狄仁杰”都在观众的心目中留有很深刻的印象,可是在《星火》中他饰演了一个“地主老财”——镇长何念祖。梁冠华自己介绍说:“这是个彻头彻尾的坏人,这么说吧,杀人、放火、强抢民女,坏事做尽了!”最有意思的是,梁冠华演了这么多年的戏,这“地主老财”居然是梁冠华扮演的第一个反面角色。记者问他:“演坏人难吗?”梁冠华一听就笑了:“不难,一点不难。演好人什么事都得拘着,演坏人就不用了,容易放开。”由于从来没演过这类题材,也没演过坏人,接戏的时候让梁冠华觉得新鲜。于是,在剧里,梁冠华就极力变成了一个满口“仁、义、礼、智、信”,面慈心恶的劣绅代表。面对天灾人祸,他表面上悲天悯人,实则趁火打劫,真可谓是坏到了极点。

  全剧讲述女主人公梅春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从一个童养媳成长为一个农民运动骨干的曲折经历。扮演梅春是观众不太熟悉的新人,名叫江一燕。冷眼一看,她长得有点像章子怡。学习舞蹈出身的江一燕,舞校毕业后顺利地考进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星火》是她在大三时参加拍摄的。谈起自己的拍摄故事,江一燕有不少话要说。在剧中,她同时演“梅春娘”和“梅春”两个人物,导演夸“梅春娘”比“梅春”演得还要好。为了演好梅春,拍摄前她看遍所有与上世纪三十年代有关的老电影,从老演员真实的表演中感悟历史。有一场戏她上台控诉恶霸何念祖,当看到台下坐着近百个当地群众演员,开始时她还有点不自信,可讲着讲着她发现台下七八十岁的老人们纷纷落泪,也被深深地触动了。最让她感动的是,12月份拍一场跳江的戏时,导演考虑到她不能适应冬季的急流,就自己当替身跳进了冰冷的江水里,江一燕站在一边看着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那一刻她才深刻体验到拍戏真的是太不容易了。陈凤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