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英雄之城》在洛碛拍摄 群众演员扮尸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52 重庆商报
《英雄之城》在洛碛拍摄群众演员扮尸体(图)

“万人坑”惨状

《英雄之城》在洛碛拍摄群众演员扮尸体(图)

女群众演员赤膊上阵 本组图片记者 李化 摄

《英雄之城》在洛碛拍摄群众演员扮尸体(图)

剧组成员给小演员化装

  昨日上午,以重庆大轰炸为历史背景的电视剧《英雄之城》在远离市区的洛碛河滩拍摄遭遇大轰炸后,政府军队和重庆市民到黑石子“万人坑”掩埋丧生的老百姓的戏,这也是剧组开机以来的首个大场面戏。除了扮演背尸工、军人的演员外,还有近300位群众演员在5℃的气温下短裤上阵,装扮成“死尸”。

  轰炸戏看哭围观群众

  昨日一大早,记者赶到洛碛河滩时,河边已经挖好了15个大土坑、堆起了60多个“坟堆”。制片人唐莉莎告诉记者,这场戏主要是讲重庆大轰炸后,政府将尸体运到黑石子进行掩埋。为了让场面更真实,剧组一共花了10天时间才弄好这些大坑、“坟堆”和木头墓碑。在这场戏里,除了“掩埋”之外,大家还将遭遇日本飞机的连续轰炸,所以在戏中还有爆炸的场面。

  实拍一开始,虚拟的飞机在头顶上开始轰炸,“坟堆”旁边近10个炸点被一一引爆,顿时,整个现场硝烟弥漫、沙石横飞、火光四射。七八个背尸工背着化装好的“尸体”跌跌撞撞地往大土坑跑,丢下一个,再回去背另外一个,“万人坑”里横七竖八地躺了几百具“尸体”,大坑旁边的工人不停地往“尸体”身上铲沙土掩埋……一阵火光之后,一位背尸工人冲着头顶上的飞机怒吼:“狗日的日本人,连死尸也要炸,当心没人给你们收尸!”

  导演刚一喊停,记者身边一位围观群众就忍不住痛哭了起来,“这完全就是大轰炸的样子!一想到大轰炸死了这么多重庆人,我都想冲上去帮他们背尸体”。

  演员靠烈酒姜汤御寒

  昨日在洛碛河滩拍戏的有近300名群众演员,他们很早就赶来片场,在凛冽的寒风中换上短袖布褂、肚兜、短裤等戏服,脸上身上涂满了红色和黑色的颜料。对群众演员们来说,在这样的天气里躺在冰冷的地上一动不动是个很大的挑战。于是,除了剧组的可乐煮姜汤外,群众演员们还自带了七八瓶老白干,在拍摄间隙拿出来轮流喝几口御寒。

  18岁的漂亮女生游欣妍是一所商务学校的学生,她扮演的是一具穿着红花旗袍、光腿光脚的“尸体”。她告诉记者,剧组到学校来找群众演员,自己和二十多个同学一起报了名,尽管事先知道是拍什么内容,但还是没想到会这么冷。另一位穿着肚兜短裤出演的中年妇女则表示,虽然这样的反季节拍戏大家都有些不适应,而且报酬才20块钱一天,但“我们是重庆人,为了拍重庆大轰炸的戏,冷点又怕啥子嘛”。记者 陈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