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王菁华:《茉莉花》风情老板娘PK张曼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54 新浪娱乐
王菁华:《茉莉花》风情老板娘PK张曼玉(附图)

王菁华

  这是荧屏上最新版本的老板娘,一个风情万种、泼辣风骚的米店老板娘。虽然不是女主角,但是在北京电视台热播的大型民歌传奇电视剧《茉莉花》中,女演员王菁华扮演的梅三娘风情万种,让观众眼前一亮。剧中的梅三娘心计颇多,武功高强。时而仗义,为伙计与争夺米仓的对手打擂;为谋暴利而黑心,往大米里掺沙子卖给军队,她还为自己找到了合适的理由,“就算那些士兵不吃掺沙子的米,也得当炮灰。”时而柔情万种,对爱情属于主动出击型。关键时候,不介意时下流行的“姐弟恋”,有着现代理念的梅三娘公开招聘伙计,实则欲给自己的娃找个爹,意在乱世给自己找个依靠。

  她的求爱方式与众不同,见到自己爱的人会死缠烂打。即使所爱的人揭露自己,强占她的米店,她也会说“我愿意为你”。其扮演者王菁华把这个已是妈妈级别的老板娘演绎的淋漓尽致,将一个成熟少妇的风韵拿捏的准确到位、毫不造作、收放自如。有观众甚至称:“王菁华演的梅三娘简直是翻版的《新龙门客栈》中的金镶玉!”

  该剧导演沈涛谈到她时赞不绝口:“王菁华的演技非常棒,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在剧中扮演的米店老板梅三娘,风情万种。林家的大公子林唯贤在家族落难之后,躲到了一个小镇上,并隐瞒身份到‘梅三娘’的米店打工挣钱。‘梅三娘’对气质不凡又不失阳刚气的林唯贤颇有好感,对林唯贤有救命之恩。但当林唯贤得知‘梅三娘’将劣质和优质大米混在一起当作军粮卖给军队时,他不顾恩情地将‘梅三娘’告发了。王菁华饰演的‘梅三娘’在剧中一共有四集的戏,尽管戏份不多,但是人物非常完整,情感戏很重。王菁华能够非常准确地把握角色的性格特点,与李宗翰的对手戏相当出彩。”

  据透露,其中有一场梅三娘洗澡的戏让剧组里的人至今仍津津乐道:一个月黑风高的深夜,爱慕林唯贤已久的梅三姐设了一个小小的美人计,在一间轻烟缭绕沐浴室,香肩半露的“梅三姐”王菁华唤道:唯贤,把我的浴袍送过来。门外的“林唯贤”李宗翰沉吟了片刻,把浴袍挂在门把手上,轻轻敲了一下门,酥胸半遮掩的王菁华出得门来,那知“林唯贤”李宗翰已悄悄离开了,真是美人有意,流水无情,这时梅三娘脸上出现了复杂的表情:失落、痛苦,无奈,还有一点点钦佩,在短短的一瞬间演绎了这么多复杂的情感,周围的人对菁华的演技直挑大拇指,连对面搭戏的李宗翰都开玩笑说:“如果不是剧情的规定,我真的要意乱情迷了。

  印象中王菁华一直是大青衣的感觉,一如《太平天国》中敢爱敢恨的洪宣娇,一如《书剑恩仇录》豪爽侠义的霍青侗,还有《海拔4700》中傲视雪原的梅凌雪,这些角色都是美丽中带着些许豪侠之气的大女人,也许这和她的性格有关吧,接触过她的人都觉得生活中的她也是爱说爱笑,行走如风,哪里有她就笑声,为些,她被圈子里的同行尊称为“大师姐”。这不仅是因为她豪侠之气的性格,更来源于她对每个角色独到的理解和诠释及对细微复杂的情感变幻的拿捏。《茉莉花》中的梅三娘是一个侠女,更是一个柔情似水的女人,不知道侠女王菁华的女人味这么有杀伤力,短短的几年间,真的让人刮目相看,岁月的流逝让有些女人沧桑而无助,而岁月在王菁华身上留下的却是像陈年的女儿红一样历久弥新的浓浓的香味,也更印证了这句话:所谓女人是时光雕刻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