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李湘“播报”收视翻倍上涨 北京台改版迎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2:16 新京报
李湘“播报”收视翻倍上涨北京台改版迎开门红

李湘

  从今年1月1日起,北京卫视全面改版。昨日,北京电视台总编辑张晓对记者表示,在改版的前三天,北京卫视的收视上涨了25%.而《红楼梦中人(blog)》北京赛区的决赛以最高收视13%,平均收视9.2%的成绩创下了北京电视台收视纪录。

  引入“名嘴”助收视

  北京卫视改版以来,不仅请来了杨澜(blog)、曹启泰、刘仪伟王刚(blog)等一批“名嘴”,也增加了《天下收藏》、《搜城记》、《我爱我的2008》等多个新节目。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就算是从湖南卫视“迁徙”过来的李湘(blog)。张晓告诉记者,李湘主持的《每日文娱播报》收视由原来的1.8%上升到了3.13%,“这个提高太明显了!”,张晓表示,“尽管外面对于一些主持人有争议,但一个人成功总有她的道理。”离开北京电视台一年之久的元元此次也重新回来主持《城市》和《我爱北京》。对于元元的“回归”,张晓表示:“我们现在是开放办台,别说元元是自己人了,就是外面的人也都欢迎她来。而且我们也是来去自由,有的主持人干了一两年不愿意再干的,想走也没有任何问题。”

  大型活动收视有保证

  与开办一批新节目相比,北京卫视今年也开始重视大型活动的影响力。有《红楼梦中人》、《“龙”的传人》两档大型电视节目打头阵,北京卫视今年也还会接着举办两三档新的大型活动。张晓说,“像央视、湖南卫视都在做大型电视活动,我们今年也会陆续做。《红楼梦中人》的收视创下了我们的收视新高,但是我们不会做纯娱乐的电视活动,而是文化和娱乐相结合的。”

  新节目雷同感强

  虽然收视一路上涨,但是新增加的一些节目还是不免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比如王刚主持的《天下收藏》和央视的《鉴宝》、阎崇年的《中华文明大讲堂》与央视的《百家讲坛》、刘仪伟的《搜城记》和凤凰卫视的《镪镪三人行》都有不少相似之处。张晓表示,每个节目还是有自己的特色,“比如说《天下收藏》,其实收藏市场是非常大的,王刚本身又是这方面的专家,他主持更有权威性。而《镪镪三人行》也是偏重时政的话题比较多,《搜城记》主要的还是都市时尚话题。”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