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专题搜索:
影音娱乐

《冰山上的来客》播出 王洛勇版杨排长撼动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21:47 新浪娱乐
《冰山上的来客》播出王洛勇版杨排长撼动人心

王洛勇《冰山上的来客》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40多前的经典影片《冰山上的来客》改编的30集电视剧,已经在浙江、黑龙江、河南、山东等多家省级卫视的黄金时间分两轮先后播出。每一部再现经典的作品,其中的主演总是会收到各方面观众更加严格的审视和要求,往往稍有偏差,容易引发的就不仅仅是探讨,更容易是嘘声了——这一次是王洛勇(blog)

  面对这样的压力接拍《冰》剧,有“百老汇亚洲之王”之称的王洛勇感觉在看过剧本后,觉得电视剧是按照老电影的风格,对电影经典的深加工和再创作。而且挑选剧本的时候,王洛勇除了“考虑电视剧对社会的意义”外,“电视剧的题材对孩子的影响”也是他看重的。“我的儿子和女儿在学中文时,给他们看《城南旧事》这样的影片,他们不愿意看。”当拿到两部改编自经典影片的剧本时,王洛勇觉得是让儿女接触和感知中国历史的机会,“与其说演英雄,不如说是我和孩子一起成长,做身心健康的人。”

  在收看了这一次的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后,观众们普遍发现王洛勇版的杨排长没有了“赛诸葛”般的智慧,遇到紧急情况他会冲动,冲动时也会指挥失误,他把一个有血有肉、实实在在的杨排长呈现在我们面前。而在“单刀赴会”一节, 王洛勇更是把解放军干部的一身傲骨和满腔热忱表现得淋漓尽致。看过的观众陪他一起欢笑、一起落泪, 没有那段历史记忆的年轻观众,也同自己的长辈一起,静下心来沉浸入这份有血有肉的人性打造的经典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