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谢君豪:《英雄之城》中迷一样的男人朱今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3:11 新浪娱乐
谢君豪:《英雄之城》中迷一样的男人朱今墨

《英雄之城》里谢君豪饰朱今墨

  朱今墨总提着皮箱,居无定所,

  皮箱里的旧账永远也算不清,所以只好随身携带。

  新浪娱乐讯  上世纪四十年代的重庆,朱今墨拎着个手提箱走在街头,没有人知道他要到哪里去。他在自己的三重身份里穿梭。这个人物是电视剧《英雄之城》里的人物,人物本身就是做戏,但是,朱今墨除了这些以外,他在戏里还要做戏。谢君豪(blog)说起这个人物时手舞足蹈,他说朱今墨本身就是极好的演员。

  战争初起,新婚前夜,朱今墨抛下爱人,背负恶名,深入虎穴出生入死,他表面上不忠不义,被家人误解很深,他为了肩负的使命只能强忍着心中的情感,即使与爱人面对面,也无法表白半句。

  朱今墨接触到核心机密时,他回到了自己的组织。当亲人、爱人都明白了自己时,战争却又让他们一个个地离他而去。

  朱今墨站在遭轰炸后重庆青冷的街头,他感到了无限的孤单,在他被亲人和爱人以及同志误解时,他内心还有一丝的温暖和快乐,因为他们在骨子里是爱自己才会恨他恨得咬牙切齿,他的身后是一群坚定地和他站在一线的人,这些人在他的身后筑成了一堵城墙,他的身后温暖异常。当所有亲人都理解了他后,又一个个离他而去,他感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无助。

  这样一个多面而又擅变的人物,由内心及表面,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变化。一天的拍摄中,常常要带上几种不同的心情。这个人物需要更多扎实的演技来完成。而这个人物在戏中又是男一号的位置。剧组为这个人物的选择费了一些心事。

  由金马影帝谢君豪饰演朱今墨是剧组反复权衡后的结果。他在《长恨歌》里的程先生,在《最好的时光》里的小裁缝,在《保密局的枪声》里的张仲年……到《英雄之城》的朱今墨,谢君豪诠释着越来越丰富的角色世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