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卧薪尝胆》央视热播 贾一平自曝曾挨陈道明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任嫣)41集大型历史剧《卧薪尝胆》在央视热播,这几天,满腹智谋的范蠡可抢尽了观众的眼球,他的妙计救了越国,也赢得了西施的爱,采访范蠡的扮演者贾一平,他笑着告诉记者,他演这个范蠡也是“卧薪尝胆”,一度被陈道明狠批过!

  贾一平说,当侯咏导演认定他是出演“范蠡”的最佳人选时,他并未得到陈道明的首肯。那时贾一平自己都认为他不适合演“范蠡”,“演古人对我来说太陌生了!而范蠡又是被诩为当时天下最聪明的人。”贾一平说,为了这部戏,他查阅了很多书籍,然后还上网寻找有关范蠡的介绍,结果发现“范蠡”的文字记载少得可怜,这让他感到特别有压力。在电视剧开拍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直都没有找到感觉,后来为此还被陈道明狠批过。

  说起这件事,贾一平现在还是满口地“感谢老道”,他说陈道明对这部戏特别认真,不仅他自己的戏,和他演对手戏的人,他甚至比那个演员本人都摸得要透,《卧薪尝胆》开机后不久,贾一平刚刚拍了十几场戏,有一天他突然接到陈道明发给他的一条手机短信,短信写得非常严厉:我郑重地告诉你,我认为你现在是在靠小聪明演戏,我说这话你可能不爱听,但这是我最后一次告诉你……看到短信的贾一平当时心里就急了,一方面他也特别想演好这部戏,另一方面,陈道明对他算是良师益友,“老师”这样的批评,真让他有点受不了,原来陈道明每天拍完戏都会到剪片室看片子,看了贾一平的表现后,他觉得不太满意,陈道明说,贾一平是完全有能力演好的却没有使上劲。这天晚上,贾一平就找到了陈道明,两人聊到了半夜,陈道明把自己对范蠡这个人物的分析,范蠡和勾践的关系和贾一平沟通,贾一平说,“老道”的话对他是“当头棒喝”。

  贾一平说他很珍视在《卧薪尝胆》拍摄过程中积累并收获到的经验,为了制作好这部历史大戏,《卧薪尝胆》整个团队尽心尽力,力求最好,他也希望这部历史精品剧能够在2007年喜获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