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贞观长歌》登陆央视一套 唐国强再扮李世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1:50 新京报
《贞观长歌》登陆央视一套唐国强再扮李世民
唐国强表示,这一版的唐太宗将避开理不清、戏说不尽的儿女情长

  本报讯(记者刘玮)在《大明王朝》《贞观之治》、《卧薪尝胆》等大型历史剧登陆今年电视荧屏之后,又一部反映唐朝盛世的历史剧《贞观长歌》将于本月27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剧中另外两位“皇上”陈宝国(blog)张铁林没有来到现场,因此开播发布会也成了“唐太宗”唐国强一个人的独角戏。

  200多名历史人物一一亮相

  《贞观长歌》围绕李世民登基后反击侵略与建设强大国家的故事,展现了唐太宗及其领导集团历经国难,最终征服敌人,实现民族大团结,把唐朝带向盛世强国的过程。有着“皇帝专业户”之称的著名演员唐国强,此次是继《大唐情史》之后第二次扮演李世民这个角色,在本剧中有不少“马上征战”的武打镜头都是由唐国强亲自完成的。

  除了唐国强以外,本剧还有两位“皇上”加盟,“汉武帝”陈宝国和“皇阿玛”张铁林在本剧中脱下了龙袍,分别扮演唐太宗身边的重臣杜如晦和叛将罗艺。该剧导演吴子牛表示,之所以拍摄《贞观长歌》是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在荧屏上重现中国人最值得骄傲的盛唐时期的贞观盛世。该剧的风格路线也以写实为主,历史名臣房玄龄、杜如晦、长孙无忌、魏征、岑文本、李靖、李绩、罗艺、侯君集等历史上出现的200多名真实人物都将在本剧中一一展现。

  新版唐太宗避开儿女情长

  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久未露面的唐国强显得兴致不错,看来第2次扮演这个角色的他对“唐太宗”一角做了不少案头准备工作,唐国强在谈到“唐太宗”时,几乎能把他的各个重大业绩都一一讲述清楚,其脉络清晰程度与中学历史老师颇为相似,即便现场有记者向他询问与陈宝国、张铁林另外两位“皇上”对戏的感觉,唐国强的话题依然停留在唐太宗的丰功伟绩上。

  唐国强表示,虽然他之前在《大唐情史》中也扮演过唐太宗李世民,但《大唐情史》中的李世民是个“多情帝皇形象”,时刻饱受无奈与痛心的情感纠葛,充斥着七情六欲、儿女情长,而《贞观长歌》中的李世民没有理不清、戏说不尽的儿女情长,集中体现的是李世民高深的谋略,但同时他又是一个有悲悯心、重友情、怀着强烈父性的皇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