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贞观长歌》27日央视一套首播 82集只剪一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3:21 北京晚报

  

《贞观长歌》27日央视一套首播82集只剪一刀
  由吴子牛执导,唐国强主演的82集历史长剧《贞观长歌》将于本月27日在CCTV-1首播,张铁林、陈宝国也在剧中客串一把。导演吴子牛介绍,《贞观长歌》创下了几个纪录,这是最近十多年来中国内地最长的一部大戏,仅比1994年的《三国演义》少两集;这是几年来央视审片“剪”得最少的一部戏,拿去审查的82集电视剧就剪掉了16秒。由于《贞观长歌》篇幅过长,又适逢春节,央视谨慎起见决定把它一分为二,前40集播至年三十前一天,后40集春节后再安排。

  今年年初各大电视台力推古装剧为开年大戏,但收视效果均不理想。北京电视台的《贞观之治》平均2.4%的收视率已经很低,央视正在播出的《卧薪尝胆》前11集的平均收视率还不到两个百分点,湖南卫视的《大明王朝1566》第一周平均收视更是只有0.3%。对于《贞观长歌》收视前景,导演吴子牛表示:“古装剧播得比较密集,的确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但我对《贞观长歌》的质量有信心,说句大话,我觉得《贞观长歌》会扭转目前古装戏不景气的局面。这么多年能把原创故事拍成82集电视剧的,应该只有我们了,我敢保证唐国强饰演的唐太宗,五年之内都不会有人超过他。”

  曾在《大唐情史》中饰演过李世民的唐国强认为,如果两剧相比,《大唐情史》是戏说,《贞观长歌》里的李世民才是正版。唐国强说:“前一部则以感情戏为主,看过片子的朋友都说这次我把李世民演得很酷,其实是剧本整体酷。”

  昨天发布会现场的焦点是女一号张澜澜耍大牌,在拍摄现场把唐国强气哭的传闻。张澜澜曾出演过《江山风雨情》中的陈圆圆一角,而在拍摄《贞观长歌》时,传出过女一号耍大牌拖延化妆时间,迟迟不到场,唐国强这种大腕都被她“气哭”了。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张澜澜显得非常冤枉,拉着“父皇”唐国强给自己澄清。唐国强马上解释这是剧组传着玩的笑话,当时要拍两场戏,头一场是自己的,下一场是他和张澜澜的,自己上一场戏提早拍完了,但是张澜澜还没化好妆。于是导演决定先拍唐国强的脸部,正好是含着眼泪的戏,后面赶到现场的人一看,发现唐老师在落泪,就以讹传讹,说张澜澜耍大牌把唐国强都气哭了。唐国强笑说:“我要拍那么多戏,生气哪气得过来,要说张澜澜,她在戏里是我的女儿,特别任性的一个小公主,倒是老气我,戏外从来没有过,都是误会。”

  本报记者金力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