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大工匠》收视破纪录 孙红雷陈小艺深入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52 新浪娱乐
《大工匠》收视破纪录孙红雷陈小艺深入民心

孙红雷

《大工匠》收视破纪录孙红雷陈小艺深入民心

孙红雷陈小艺

《大工匠》收视破纪录孙红雷陈小艺深入民心

工人兄弟们

《大工匠》收视破纪录孙红雷陈小艺深入民心

《大工匠》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三大演技派名角孙红雷陈小艺、刘佩琦主演的28集电视连续剧《大工匠》近日在吉林地区火爆播出,并一举打破了该地区历年来电视剧最高收视。第三次合作的孙红雷、陈小艺在该电视剧中扮演的“夫妻档”再次深得百姓欢迎,得到观众们的好评。《大工匠》更是被各大电视台评为2007年最受期待的电视剧之一。

  作为近十年首次关注工人生活的题材电视剧,《大工匠》制作阵容强大。由作家高满堂编写剧本,并由多次获得中国电影金鸡奖的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而孙红雷、陈小艺、刘佩琦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更是本剧的一大亮点。该剧在长春地区火爆播出后,受到广泛关注。

  同时,孙红雷、陈小艺两大实力派演员再度联手,在片中饰演一对夫妻,也受到广泛关注。继和陈小艺合作的《半路夫妻》成功后,第三度合作“夫妻戏”的他们在剧中达到了高度默契,“夫妻”搭档的形象深受百姓欢迎。在《大工匠》的新闻发布会上,孙红雷就表示:与陈小艺已经有过多次合作,所以搭档起来更加娴熟,并笑言:“和一个演员老合作其实没有好处,但是陈小艺太适合这个角色了。而且她能跟我说实话,比如说我近来‘腐败’了,不如以前用功了。”

  该剧讲述的是东北某钢铁厂有两个身怀绝技的八级锻工,人称大工匠。师兄肖长功为人正直,眼里揉不得沙子。肖长功嫌生性活跃的师弟杨老三作风轻佻,尽管他知道妹妹肖玉芳爱她的师傅杨老三,并且已经怀上了杨的孩子,但因为怀疑当年乘黑摸肖玉芳屁股是杨老三所为,故此说什么也不同意肖玉芳嫁给杨老三。就这样,师兄弟俩别着劲走过了火红的五十年代,走过了艰苦的三年自然灾害和动荡的文化大革命,他们互相同情,互相帮助,岁月中肖家送走了孩子们的妈妈,牺牲了大儿媳,二儿子也变成了精神病患者,但是,肖长功仍然不允许妹妹和师弟结婚。进入改革开放,下一代都已长大成人,各自有了家庭,他们和老一代一起,共同遭遇着下岗的命运。老都老了,肖玉芳和杨老三之间的爱情将会有一个怎样的结局呢?

  《大工匠》讲述的是发生在五十年代产业工人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产业工人随着时代的变化所经历的心路历程和人物之间的爱恨纠葛,全方位向现代人展示五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工人阶级的生存状况及精神面貌,致力追求题材上不落俗套,可谓是电视剧市场里的一枚重磅炸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