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王学兵倾情演绎《桃花灿烂》 赢得原著方方赞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1:19 新浪娱乐
王学兵倾情演绎《桃花灿烂》赢得原著方方赞叹

《桃花灿烂》剧照

王学兵倾情演绎《桃花灿烂》赢得原著方方赞叹

《桃花灿烂》剧照

  新浪娱乐讯 根据著名作家方方同名小说改编,王学兵(blog)梁静(blog)殷桃王同辉(blog)等众多青年演员加盟的电视剧《桃花灿烂》,从开拍初期到现在进入尾声,始终受到众多业界人士的关注,同时也被广大“桃花”迷们争相追捧。

  这部电视剧是由曾编写《花非花》、《警察有约》等知名影视作品的资深编剧冯华亲自操刀。荣获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奖的青年导演方刚(blog)亮曾执导,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个世纪70年代浪漫而曲折的爱情故事。一对少年男女――陆粞与陈星,在一次偶然的境遇中相逢,由于家庭出身问题,后来更一同到了江南小镇的火车装卸站成为搬运工。枯燥而艰苦的工作阻挡不了爱情的悄然蔓延,陆粞与陈星很快陷入了纯真美好的初恋之中。

  据原著作者方方透露,电视剧比电影的容量更大,可以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的激情与感动、压抑与反叛表现得淋漓尽致。方方很满意新改编的电视剧本,因为新剧本“把握人物状态大于故事情节,结构情调甚于人物命运”的走向,让两条线索穿插在五个人的命运中,看得人心里流泪。除了剧本之外,方方还称赞王学兵非常有小说中“陆粞”的气质。 而主演王学兵也称,自己接演这部怀旧青春戏,完全是因为对方方小说的欣赏之情,以及对导演方刚亮的深深信任。王学兵说,90年代中期他第一次读到这部小说时,就感觉方方是一位充满理性思辩的女性作家,语言犀利,带着独特的视角观察生活,还原了70年代末80年代初人们的生活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