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收视不高 编剧批陈道明表演有点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55 法制晚报

  

《卧薪尝胆》收视不高编剧批陈道明表演有点过
陈道明饰演的勾践(blog)被认为没有走出康熙的影子

  本报讯(记者 肖东) 央视八套热播的《卧薪尝胆》目前即将进入尾声,对于这部戏的是是非非,对于因为收视率不高而让自己“蒙冤”的委屈,编剧李森祥昨日在接受采访时透露,陈道明曾两度要求其大改剧本,自己也早就预料到收视会因此而出问题。

  李森祥说他早就预言这部戏最后的收视率“不会高”,“主要是因为可能这部戏不适合目前主流的收视群体,可能知识分子更喜欢看,大部分人还是喜欢看情感戏”。据央视索福瑞统计,《卧薪尝胆》的收视率为0.8%。

  目前网上评论该剧有一种说法:“陈道明的演技炉火纯青,把勾践演得像康熙。”李森祥同意这一说法,他直言:“目前观众在网上的评论我也看了一些,我觉得陈道明演帝王还是有点走不出康熙的影子。”

  李森祥还补充道:“其实我更倾向于让陈宝国(blog)来演勾践,因为陈宝国演了十多部帝王戏了,他对帝王的气质把握得更到位一些,相反陈道明的拿捏却显得有些过了。”

  李森祥用了四年时间来创作剧本《卧薪尝胆》,当李森祥终于按央视的要求完稿时,演勾践的陈道明却又提出要求,要将剧本中勾践的太子戏去掉重写,理由是他已五十岁,已演不来太子戏了。

  “如此又折腾了几个月后,陈道明非常满意。但试镜后,陈道明却又突然悟得,勾践还是应该从太子开始,要求我再改剧本,这么一来,差不多一半的戏又得推倒重写,而那时,离正式开机仪式只有七天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