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明王朝》收视低引热议 播出方称看重含金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57 法制晚报

  

《大明王朝》收视低引热议播出方称看重含金量
陈宝国(blog)饰演的嘉靖突破了“脸谱化”

  本报讯(记者 唐小璐)《大明王朝1566》播出已近两周,该剧在网络等媒体上掀起了热议,追捧者众多。但最新出炉的收视率却显示,这部电视剧的收视率只有0.61%。对其收视表现,湖南卫视称,看重其中的含金量。

  收视成绩并不理想

  《大明王朝1566》自开播以来,因其突破“脸谱化”的人物塑造,对嘉靖、严嵩、胡宗宪等历史人物给予重新解读,让人耳目一新。加之剧情一直围绕贪污大案展开,情节颇具张力,所以很快就受到了媒体关注,网上的评论也是热闹非凡。

  但昨天,记者从刚刚得到的央视索福瑞31城市收视数据上看到,《大明王朝1566》开播第一周,收视率为0.61%。最高一天是0.88%。

  在收视城市中,海口作为剧中主要人物海瑞的故乡,收视份额排名第一。湖南卫视的“大本营”长沙则排名第二。

  湖南卫视看重含金量

  对这一收视成绩,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说:“我觉得收视率虽然不高,但很有含金量,和我们设想的差不多。这部剧吸引了 高学历的社会中流砥柱的关注,而且这些观众的忠实度较高。湖南卫视既看重收视,也看重该剧给频道品牌带来的含金量。”

  李浩告诉记者,湖南卫视一直提倡快乐文化,观众以青少年和女性居多。而这次以《大明王朝1566》作为开年戏,就是希望能拓展观众层面,吸引高学历的男性。

  李浩说:“我们除了快乐还希望做点有思想内涵的事情。《大明王朝1566》引起了广泛评议,台词值得回味。而且现在正值明史热时期,反腐的内容也很有现实意义。这个剧的重播价值很高,是慢热剧,以后遇到这样好的历史题材的剧我们还是会积极引进,而且自己也尽量投资制作这样有思想内涵的东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