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核心剧情草收场 观众感觉名不副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38 法制晚报
《卧薪尝胆》核心剧情草收场观众感觉名不副实
《卧薪尝胆》剧照

  本报讯(实习生 武青)《卧薪尝胆》截至昨天已剩最后4集,关键部分“卧薪尝胆”基本结束,但不少观众表示,这段戏劲儿不足,全剧的灵魂没有体现出来。

  一些网友表示,最初看到片名时,就是冲着这段最经典的内容去的,虽然前半部分大量铺垫,还是相信精彩的在后面,但昨天看完后发现“卧薪尝胆”表现得太草了。

  “本以为是个励志片,勾践这个人物的意义也在‘卧薪尝胆’中,但剧中勾践为奴三年回来后的决心和艰辛体现得不够,大多都是事件的叙述,不知道导演和编剧要表达什么主题。从全剧结构来看,应该叫《越王勾践》等大一点儿的题目更贴切。”在外企工作的叶小姐说。

  其实在该剧开播前,编剧李森祥就说,“卧薪尝胆”的情节短了点,描写得不够,剧中比例是10集,应该有15集才充足。

  制片人俞胜利也认为这是剧本最遗憾的地方,他说:“‘卧薪尝胆’应该有两层意思,除了形式上的,还应该表现出励精图治的主题,我设想中应该有群臣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戏,这点也不够。”

  两大主创都有此遗憾,却还让遗憾存在。据悉,该剧曾为定名费了不少心思,一会儿《铸剑》,一会儿《勾践大传》,后来改成了《卧薪尝胆》。但不少观众认为,剧名应该围绕剧情展开,而不是单纯追求吸引观众的眼球。

  此外,不少观众还对这段关键戏提出其他质疑。如认为这20年中事件发生的时间没有明确的信号,如范蠡被吴国扣押了3年,很多人听到后来的对白才得知时间之久。

  相关报道

  制片方否认借绯闻来炒作

  本报讯(记者 钟华)随着电视剧《卧薪尝胆》的热播,剧中两位主演陈道明左小青(blog)的绯闻也传得沸沸扬扬,因此被质疑这是制片方为提高收视率在炒作。

  今晨,《卧薪尝胆》的制片人俞胜利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拿这事炒作,按行内说,应该收视率高才对嘛,再说,我在剧组待过很长时间,没看出来他们有什么特别的关系。”

  《卧薪尝胆》遭遇网络盗播

  本报讯(记者 钟华)日前,《卧薪尝胆》出品方中视影视公司就该剧遭遇网络盗播行为召开紧急发布会,其总经理张华表示,将采取全面手段向盗播的网站提出巨额索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