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卧薪尝胆》夫差痛失吴国 胡军演技入化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00 新浪娱乐
《卧薪尝胆》夫差痛失吴国胡军演技入化境(图)

夫差试剑

《卧薪尝胆》夫差痛失吴国胡军演技入化境(图)

一代君王夫差

  新浪娱乐讯 史诗性鸿篇巨制《卧薪尝胆》,将在今晚播出最后一集。这部集合了陈道明胡军两大实力派影帝的电视剧,从开播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在宫廷、帝王戏云集的2007年中国内地荧屏一枝独秀。

  曾经在公开场合表示慎接古装戏的胡军,也在导演和策划的热情感召下,再次披上了“战袍”,再次演绎了历史上毁誉参半的一代君王——夫差。

  在两千多前那个被称作“春秋无义战”的时期,每个诸侯国的崛起,每个君王的称霸都带来了生灵涂炭,虽然历史习惯用“成王败寇”来定论,但还原到历史当时的情境中,却没有绝对的评判标准。夫差,作为与勾践有着不同价值观的帝王,胸中怀着对江山社稷的抱负,一心想让吴国成为世界的中心。但历史、命运的选择,却没有让夫差走到最后,在向越王勾践投诚之后,夫差留下了“勿伤我国民,勿毁我宗庙”的“请求”,最终自刎。

  胡军曾表示,接演夫差很重要一个原因是由于夫差这个悲剧性的人物,深深打动了他。尤其是在他看到剧本中,夫差对西施说,“我出去征战,当这块玄冰融化之时,就是我得胜归来之日……”那段台词之后,胡军说,他在那一刹那看到了夫差的灵魂——他一边有着对江山社稷的抱负,一边有着对心爱女子的深情。可惜由于多种原因,夫差最终成为了没有被历史选择的君王,没有被心爱女子选择的男人。

  曾成功塑造了萧峰、项羽等众多大气深情的悲剧人物,胡军的演技早已深入人心。而此次,在《卧薪尝胆》中再次出演夫差这一悲剧人物,有观众评论他的演绎“已入化境”;也有专家评论说,胡军真诚、豁朗的个性,大气、尊贵的气质,也极为符合大众心底对于悲剧人物的“期待视野”。(文/Jess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