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上海滩》结局出人意料 主创方不怕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53 新浪娱乐
《新上海滩》结局出人意料主创方不怕争议(图)

黄晓明和孙俪剧照

  新浪娱乐讯 经典剧重拍一向是个难题,能否超越旧作总被寄予很多希望,不过,第三次重拍、即将开播的《新上海滩》却在情节上大大跳出原作,“胆大包天”地设计了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由此使得该剧天然地具有了很大争议性,而主创方更表示,不怕有争议。

  眼下,部分先睹为快的网友已经在网上掀起“声讨”声浪,认为结局“太令人伤心”。对此,主演黄晓明建议说,其实不如在网上做一个讨论,讨论许文强应不应该打死冯敬尧,或者许文强怎么样,但是他本人觉得自己——许文强死是应该的,作为那个时代背景及那个人物性格,决定了这样的结局。

  制作人李密对此也表现得非常开明,她表示作品不怕有争议,还笑言要跟导演商量一下,最后由网友评票,打不打死冯敬尧,分数高的话,就把电视台的那些带子撤回来,给一个新的版本。

  李密透露说,这部戏在很多方面都尝试创新,就连推广形式,也有很好的创意:“其实原来想跟上海合作做一个上海滩之夜,想把发哥、雅芝姐,还有原来的丁力吕良伟一起请来做,但是想想这个计划不大可能,我是理想化的,但是做不到,原来有这个想法,大家一起出现不太可能,而且所有来的嘉宾都是有穿旗袍,有上海滩当年得那种风貌全都能出现,做一个大的Party。”不过她表示,现在她并没有完全放弃这个想法,等下半年上卫星台的时候,她还想做这样一个别开生面的仪式。

  李密自己也承认这个版本比较胆大,肯定会有很多争议性。尽管如此,李密却对这部戏抱有极大信心,她表示:“这是三年以前我们从市场调查上来说,翻拍经典剧很有市场,这是从制作人角度上考虑。但是难度很大,这是香港TVB首次把自己的剧让另外一个公司的人来制作,我想到这个想法的时候觉得不太可能。但是也是抱着一种试试的心态去,很难去拿到重拍的权力。但是后来因为我们公司早期总部在香港时做过一个《齐天大圣孙悟空》张卫健版本,Twins谢霆锋都在那一版本里,那个版本当时创造了TVB的收视记录,有这么一个坚定的基础,他们信任我们公司就拿到了。当时我去找叶丽仪做主题曲,这几个最难的东西我已经都拿到了,不可能不拍这个戏。而且另外来说,他们说是不是能够超越原来的版本,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现代有现代的版本,我们现代这么好的技术、这么好的导演,肯定能出一些好的作品来。这是坚定信念,而且那时我最困难的时候,晓明每天在车里来回来回放《上海滩》的主题曲给我听,鼓励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