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收视如股市《悠悠寸草心》升至“涨停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5:33 新浪娱乐
上海收视如股市《悠悠寸草心》升至“涨停板”

《悠悠寸草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奎龙 消西报道)“这是开年首部收视突破九个点的剧哦!”昨天负责《悠悠寸草心》发行的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欣喜之情溢于言表。这部由白珊和岳跃利、岳箐蔚、刘丹、王兵、吴宗友等新兵老将主演的平民情感大戏正在上海热播,前期收视率已经突破8%,上周统计收官前的突破9%,本周可能在周一“开盘”向10%以上挺进。

  《悠悠寸草心》煽情沪市,将眼泪煽到了观众心坎上 开播以来,《悠悠寸草心》一直与《新结婚时代》号称上海2007新年大戏“双雄会”,《新》剧一度在收视上高于《悠悠寸草心》,但“苦情的力量是无穷的”,最终这匹收视最大的黑马电视剧长啸上海滩, 成为沪市首部收视突破九个点的剧。《悠悠寸草心》目前在上海的剧情已经接近尾声,最后的高潮即将来临。

  此次《悠悠寸草心》在上海走红,延续了该剧的“黑马神话”——在江苏收视率冲破7.9%,广东最高收视率达到7.8%, 在湖南《悠悠寸草心》平均收视率达到10.5%,与《武林外传》《乔家大院》《暗算》等一道进入了新华网《10大最佳电视剧集》,并成为其中惟一也是极具年度代表性的苦情平民大戏。虽没有耀眼的明星阵容,却能在众多大成本制作的古装剧、历史剧中脱颖而出,并强力对阵刘若英梅婷主演的《新结婚时代》,可见,故事的元素已经超过明星的阵容元素!

  《悠悠寸草心》提供给了业界收视保障的秘笈:最能感动观众的还是普通人的真情实感。看惯了帝王将相、武侠剑客之后观众最需要这种亲近生活的感觉。

  《悠悠寸草心》是将观众的眼泪煽情到了他们的心坎上,中国传媒大学的刘婧一等学者认为,在已播的区域收视情况全线飘红后,《悠悠寸草心》又成为经济前沿地区上海的荧屏选择,这更加说明不论是发达地区还是普通城乡,现今的受众很需要情感抚慰,这给做传媒经济和电视剧经济的人士提供了明确的努力方向。

  不仅仅是流眼泪—— 体会“向上力量”,《悠悠寸草心》坚决不落俗套 《悠悠寸草心》由湖南经视出品,制片人为肖光辉。外界曾有评论:以该剧为代表的苦情戏独占鳌头,横扫收视榜,从一个侧面说明“眼泪”能成为收视的保障——在一些地方播出前,电视台的预告片花和媒体预报甚至直言——这部剧非常感人,“比苦瓜汁还要苦”。 但较之其他一些苦情戏,《悠悠寸草心》的片方人士敏锐地感知到:一味煽情可能招致观众反感。苦情戏多以女人的坎坷命运为主,主人公成天哭哭啼啼、委屈求全,故事极易形成固定模式,让观众感到不真实和厌烦。《悠悠寸草心》果断做出三大突破——1、故事架构在“邻家事情”的亲近层面,从“为赚眼泪而赚眼泪”的模式中跳出来; 2、走出演员的“熟脸效应”和心理学上的刻板印象,像韩剧制作流程一样大量大胆地启用新星;3、提出 “季播”概念,湖南经视决定投资拍摄第一季剧集播出后,视观众的反应对后期剧情、演员戏份作出适当调整。这是一种国际化的“大片战略” 。据称,启动如此“电视剧战略”,可能是电视湘军继“超级女声”等选秀之后打出的又一张王牌。 《悠悠寸草心》的女主演白珊,在近期成为实力新星,以“后妈”形象对抗李幼斌《继父》,被称为琼瑶剧“老爷专业户”的资深男星岳跃利在剧中饰演了夹在两个女人之间的丈夫,最是苦不堪言,也成为该剧收视保证,他主演的电视剧《百万新娘》和《悠悠寸草心》一道成为多家电视台收视前三甲。 学者和观众的共识是,“《《悠悠寸草心》区别于、超越于其他苦情剧的鲜明特点也是高明之处就是强调了震撼力。该剧让人在动情时体会到向上的力量,在悲伤后引发积极的反思。 ”(奎龙 消西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