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一平《卧薪尝胆》:演范蠡实现“半个”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6:47 新浪娱乐
贾一平《卧薪尝胆》:演范蠡实现“半个”愿望

贾一平《卧薪尝胆》剧照

贾一平《卧薪尝胆》:演范蠡实现“半个”愿望


  央视年度大戏《卧薪尝胆》于昨晚正式落幕,该剧以其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精良的制作班底以及诸多演员的完美演出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剧中陈道明胡军贾一平、丁勇岱等当红实力派男演员的精彩表现更令人交口称赞,而王冰、杨在葆等老艺术家的加盟则为该剧锦上添花。

  在本片中,因主演《中国式离婚》《血色残阳》《美女也愁嫁》等诸多热播剧而走红的实力小生贾一平扮演了越王勾践的军师范蠡,出演范蠡这样一位人们耳熟能详却又鲜有历史记载的人物,贾一平视其为挑战。为了能演好范蠡这个角色,贾一平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查阅了大量的资料,让自己熟悉古人的生活方式,从头开始学习古人是如何说话、如何走路,认真学习演好一个历史人物。贾一平笑说出演范蠡实现了他“半个”愿望,原来他一直有心想塑造一位“亡国之君”,因为相比“开国之君”而言“亡国之君”会有更深刻、更复杂的内心世界,在表演上会更有突破,“范蠡”算是一个“亡国之臣”帮助君主去复国,所以是半个愿望。

  虽然只是实现了“半个”愿望,但贾一平说他演这个角色也是很过瘾的,《卧薪尝胆》的台词中有不少文言文,每天都要花很多时间去看剧本,研读台词,如果不这样认真琢磨的话则根本无法理解台词如何去讲,剧本写得很精练角色间很少有“废话”,尤其是范蠡,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既关键又有用,他今天说的话可能就是明天将要发生事情的伏笔,所以在表演上必须要下狠功夫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