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一燕:家和亲情最重要 真诚演活了多个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1:26 四川广播电视报
江一燕:家和亲情最重要真诚演活了多个角色

江一燕

  新浪娱乐讯 2006年,电视剧《错爱》在全国各地播出,收视率一路飙红。剧中王姬徐帆两位影后竞相展现演技的同时,其中女儿“晓英”的扮演者江一燕(blog)也以精湛的演技获得观众的认可。之后,在陈道明首部监制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blog)中,江一燕扮演的周蒙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关注,“蒙蒙”一角已是深入人心。目前,电视剧《星火》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江一燕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更让演技发挥到了极致。该剧热播之际,记者电话连线上正在北京忙宣传的江一燕,她向记者讲述了戏里戏外的简单生活。

  真诚 演活了多个角色

  看过都市情感剧《错爱》的观众,无不被剧中女儿“晓英”的扮演者江一燕的独特魅力所打动。初露锋芒的江一燕,在拍摄期间一直刻苦研读剧本,不仅演技受到了各位前辈的交口称赞,其勤奋刻苦的态度也被前辈们赞许。谈及接拍这部戏的初衷,江一燕称这纯粹是个巧合。“我认识剧组的一个摄影师,他把我推荐给了导演。当时我去试戏也是因为这部剧要在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的大连旅顺拍摄。”和王姬、徐帆两位影后搭戏,让江一燕收获颇多,“和帆姐搭戏比较多,她很照顾我,主动和我交流、沟通,我们在拍戏过程中因此碰撞出许多火花。”

  在《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江一燕扮演的周蒙天真、单纯,对感情执著、投入。导演沈严这样评价她:“她不是特别漂亮,但却和周蒙一样在平凡中透露出一丝可爱的味道。”电视剧《星火》,让江一燕的演技再次得到升华。在《星火》中,她同时演“梅春娘”和“梅春”两个人物,极具挑战性。“这是我第一次接拍年代戏,所以没有很多经验,在表演过程中也不会去考虑太多技巧,更多的是真诚地演好每一场戏。我从小生活在优裕的环境中,从来没有干过农活,没有吃过什么苦。可在拍摄《星火》时,我学会了许多农活,割稻子、劈柴、烧柴、挑水,样样都学,真真实实地体验了一次农民的生活,让我的感情和精神都得到了一次升华。”

  简单 生活过得快乐幸福

  演过这么多“苦情”角色,荧屏上的江一燕给观众的感觉有些忧郁,但生活中的她到底有怎样不为人知的一面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江一燕笑起来像章子怡,不笑的时候像徐静蕾(blog),所以有人说她就是二者的完美结合体。事实上,江一燕的经历和章子怡还真有几分相似:从专业舞蹈学校考入影视学院,然后走上演艺道路。生活中的江一燕性格内向,她喜欢安静简单随意的生活,她的爱好是谈吉他、看书、写作。

  在网上搜索到一燕的博客,她博客的名字很可爱,叫“爬爬小家”,喜欢一燕的影迷也叫“爬爬迷”。“爬爬小家”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呢?记者好奇地问。江一燕解释说:“‘爬爬’是我的小名,这个名字也和自己的性格很像,做任何事情都是慢悠悠的,所以‘爬爬小家’也因此而得名。”生活中的一燕把“爬迷”当自己最好的朋友,她会跟他们一起分享每天的快乐与伤感。“有一次,在上海东方卫视唱歌,我没唱好,‘爬迷’们便在博客上给我留言,他们的鼓励让我相信我会做得更好。还有一个天津的‘爬迷’,他在博客上的名字叫‘中年小爸爸’,他的老婆和儿子也很喜欢我,他们还想认我做干女儿呢!”简单的生活,让江一燕感觉到自己的周围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爱。

  恋家 追求纯真实在的爱情

  江一燕出生在浙江绍兴一个普通家庭,爸爸在邮电局工作,妈妈是名会计。小时候,由于家庭条件不是很富裕,爸爸妈妈节约钱为她报少年培训班、舞蹈班。为了自己小时侯的舞蹈老师遗愿,江一燕放弃了幼儿园老师的梦想,14岁独自离家到北京学习舞蹈;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后,大一便得到了拍电影的机会。独自在外打拼,让江一燕饱尝了生活的辛酸,为此她更能体会到亲情的可贵。“特殊的经历,让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每当遇到挫折时,爸爸妈妈都会给我鼓励,他们的支持让我有了今天的成绩。所以在我生命中,家和亲情是最重要的,我现在努力工作,也是为了让爸爸妈妈以后的日子过得更好。”一燕还是一个恋家并热爱生活的人,不工作的时候,她喜欢呆在家里,安静地做自己喜欢的事。聊起爱情观,一燕大方地表示:“那种海誓山盟、轰轰烈烈的爱情,在现实生活中并不真实。我相信一见钟情,相信缘分,追求简单纯真又实在的爱情。”前不久,江一燕携首张个人专辑《用爱呼吸》来到成都做宣传,因为姑姑姑父定居在成都,所以妈妈和表姐也陪同她前来,顺便去探了亲,逛了春熙路,吃了正宗的四川火锅之后,妈妈和表姐还去青城山、都江堰旅游了一番。李倩(blo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