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香港回归戏“大撞车”《香港姐妹》上央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4:01 大理日报
今年香港回归戏“大撞车”《香港姐妹》上央视

曹曦文剧照

今年香港回归戏“大撞车”《香港姐妹》上央视

曹曦文冬装

  今年是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回归”这一题材也成为今年影视剧的香饽饽。除了目前TVB与央视合作的《岁月风云》正在拍摄外,另一部央视回归大戏《香港姐妹》也在广州开机。据了解,郑少秋主演的回归题材电视剧《荣归》也将于2月份开拍。这样一来“七一”回归期间三部电视剧“大撞车”,1月18日记者获悉,由老将秦沛带着海岩旗下的新人曹曦文张峻宁出演的《香港姐妹》击败TVB一众小生花旦顺利杀上央视一套“七一”黄金档。

  TVB首次和央视全面合作的电视剧《岁月风云》阵容可谓超级,刘松仁、苗侨伟、伍卫国、邓萃雯,还有佘诗曼胡杏儿林峰吴卓羲等TVB熟面孔全部上阵,该剧还远赴加拿大拍摄。这是TVB自从《创世纪》以后难得一见的豪门剧集。而《香港姐妹》则是由曾执导《小留学生》的著名导演潘小杨操刀,除了香港当红女星应采儿、老戏骨秦沛以及恬妞外,“岩女郎”曹曦文、“岩男郎”张峻宁也分别在剧中担纲男女主演。该剧讲述曹曦文与应采儿扮演的一对性格迥异,但又情深意重的姊妹花的故事。二人从最初到香港努力奋斗,到后来应采儿因性格所致贪恋权、利,而与踏实上进的曹曦文反目成仇。该剧论演员阵容不如《岁月风云》,不过因为潘小杨与央视有很好合作关系,所以顺利杀上央视一套黄金档,而《岁月风云》很有可能安排在央视八套播出。

  至于《荣归》目前可能走地方台路线,该剧是李少红监制,曾念平执导,香港金牌编剧陈宝华写的剧本,演员目前只公开郑少秋和焦晃,男女主角还没有公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