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灯记》三代人狱中临别 让全剧组痛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06 新浪娱乐
《红灯记》三代人狱中临别让全剧组痛哭(图)

狱中三代人

  新浪娱乐讯 今天,《红灯记》剧组拍摄全剧的重场戏,三代人狱中临别的戏,全组人都比较沉重,没有了往日热热闹闹的气氛,似乎全组的人都在帮助三代人酝酿感情,李玉和的扮演者吴京安、李奶奶的扮演者韩影、李铁梅的扮演者王力可更是心事重重、闷闷不乐。

  上午十点半左右,随着副导演的一声“开始”,铁梅扶着奶奶进了牢房,当“铁梅”看到满身伤痕的爹爹,大叫一声扑了上去,“奶奶”跟着也扑了上去,一左一右搂着李玉和的肩膀,李铁梅摸着父亲的伤痛哭起来,随着“奶奶”,周围的人----导演、摄影、副导演、群众演员,都捂住了嘴巴,不让哭声出来。

  半个多小时后,戏拍完了,“铁梅”还没从戏中出来,还一人在角落里哭着,“李玉和”走上前去,摸着“铁梅”的头安慰说:“孩子,爸爸这不好好的,还没死吗?别哭了。”这时“铁梅”才破啼为笑了。

  拍完了这场戏,有机会跟导演聊上几句,导演对我说:“拍了几十年戏了,已经很少掉眼泪了,这回还真忍不住了,还真入戏了。”

  《红灯记》的演、职员们,就是用这种精神,这种工作态度对待这部红色经典电视剧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