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央视热播 张丹峰演绎完美慕一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16:35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央视热播张丹峰演绎完美慕一宽


《贞观长歌》央视热播张丹峰演绎完美慕一宽


《贞观长歌》央视热播张丹峰演绎完美慕一宽


  新浪娱乐讯 八十二集“航母级”历史剧《贞观长歌》(上下部)已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这是一部气势恢宏的历史史诗,讲述唐朝初期中华民族在困境中奋发崛起的艰难历程,此剧艺术的再现了令所有中国人为之骄傲的“贞观之治”的辉煌历史的同时也在展现了那个时代背景下爱情的浪漫与无奈。在这部历史大戏中,极品小生张丹峰与“安康公主”诠释了一场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为《贞》剧增添润泽,成为亮点。

  太宗的爱女安康公主,幸存于世的隋朝王子慕一宽,当朝贵族子弟独孤谋之间的三角爱情。少女时安康与当时长安城内首富之子慕一宽产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就在与公主要完婚之际,他却得知自己是隋朝后代的真实身份。慕一宽无法接受与‘仇人’女儿的爱情,出家为僧,迫于皇命安康嫁给了爱慕她的独孤谋,不料慕一宽所在寺庙着火,慕一宽从此失去了踪迹……

  刚开始选慕一宽的扮演者时,吴子牛全国看了不下一百个演员,像聂远(blog)胡歌(blog)……张丹峰刚开始被剧组通知是演另外一个人物的,到快进组前几天才接到通知让张丹峰改演慕一宽。刚开始导演和制片方对于张丹峰演这个角色不是很有把握,因为在他演第一场戏的时候,制片人也来看了,直到张丹峰拍完第一场戏,就听到导演和制片人异口同声说,“他就是慕一宽了!”这是张丹峰第一个古装形象,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希望可以不辜负吴子牛导演,塑造出了一个有血有肉的慕一宽。

  张丹峰说,慕一宽在这部戏里面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物,几乎每一场戏不是热泪盈眶就是泪流满面,至少有二三十场哭戏,像琼瑶戏以前的女主角一样哭个不停,所以他觉得自己变成了“琼瑶式”的催泪弹,当时拍戏转景了三四个地方,最远到了海拔两千多米的内蒙霸上草原,拍摄条件挺艰苦的,不过苦中有乐。

  曾经在拍摄了《我的淘气天使》、《天若有情2》等剧中张丹峰扮演的一贯是都市美男子的形象,而在这部戏中他这个被公主心底称为“呆子”的隋国王子,在儿女情长和国仇家恨中苦苦挣扎,尤其是这个人物要从18岁演到50多岁,是对其演技的最大挑战。经过这样的历史大戏的磨炼,我们可以看到张丹峰日益精进的演技,希望这位深情的慕一宽能为这部历史巨作的另一种风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