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白岩松“看日本”深感压力:先把爱恨放一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01:33 新京报

  

白岩松“看日本”深感压力:先把爱恨放一边
白岩松

  本报讯(记者刘玮) “日本把中国放在手术台上,显微镜下观察了几千次,那么中国呢?”这是几十年前戴季陶在《日本论》中的一段话,在昨天新节目《岩松看日本》的新闻通气会上,白岩松表示,这个反问放在今天依然是有效发问,我们认为日本很熟悉,但实际上了解得却非常少。

  《岩松看日本》是中央电视台推出的《东方时空看世界》的最新系列节目,也是央视第一次派大规模的摄制组到日本进行全方面的拍摄,摄制组将在3月4日起程,计划在日本采访15天。

  白岩松表示,自己做了18年新闻,除了香港回归的直播,还从来没有感到这么大的压力,因为对于中日关系的报道在拿捏分寸上很难掌握,“如果仅仅是感性的发泄,它可能不够理性和客观,如果太过理性,可能观众又会有情感上的反弹。当我们面对日本这个名字的时候,能不能先把爱恨放在一边,先去了解它。”据白岩松介绍,《岩松看日本》将分为人物采访和专题报道两大部分,计划将会采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渡边淳一、木村拓哉等政治、文化领域的名人,也将会对日本如何养老、环保、交通等社会问题进行专题报道,“我们拍摄一期日本工薪组的一天是怎样过的,向大家介绍一下日本普通人一天的生活,不是都说日本的男同胞下班就去喝酒吗?我们也想去看看他们到底都在什么地方喝酒,喝完酒是不是随地方便?”本报记者王嘉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