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六号门》之码头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6:15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六号门》之码头旧事

剧照

《电影传奇》本周播出:《六号门》之码头旧事

剧组合影

  电影《六号门》是根据天津搬运工人集体创作的同名舞台剧改编拍摄的,它对旧社会里搬运工的遭遇和他们在党的领导下所进行的不懈斗争做了生动的描写,真实再现了解放前后这一历史交点上特定的工人斗争史。

  影片中大量启用了真正的码头工人,他们演起戏来可是一点也不含糊。工人刘斌的扮演者刘永才,就是六号门的脚行工人,算是新中国比较早的非职业演员。站在镜头前,他那脾气,说话的劲头,真是把一个活灵活现的码头工人形象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

  影片中还出现了这些身影,他们同样也不含糊。脚行工人的主心骨丁占元,扮演者李紫平从小在天津的码头边长大,对脚行熟的很;演员张莹性格成熟,跟电影里的李俊华一个样;郭振清在扮演胡二之前还是电车售票员,他的表演显然得到了副导演苏里的认可,所以才会有了几年后《平原游击队》中大名鼎鼎的李向阳;虽然不是天津老江湖,但凭着“闯荡江湖”期间对三教九流的留心观察,谢添演起马金龙这个混混来还就真像那么回事儿,这一年,他还在《新儿女英雄传》里饰演了另一个混混——张金龙。

  如果您眼尖的话,还可以发现这两位:工人甲梁音以及只有一个镜头的著名演员赵子岳,他在本片中出演了一个普通角色沈队长。另外一个演员也很值得一提,他就是天津评述界德高望重的陈士和老先生,他当时说的评书《聊斋志异》已经流传极广,在今天也很有影响,七十多岁的陈士和对老江湖马八倍的感觉,把握的十分老道。

  光是这些演员,这部影片就值得期待了吧。欢迎收看本期电影传奇:《六号门》之码头旧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