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雪莲《原罪》里做卧底 四川美食打牙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8:05 新浪娱乐
赵雪莲《原罪》里做卧底四川美食打牙祭(图)

赵雪莲

  新浪娱乐讯 被人称为“身上充满正气”的玉女赵雪莲(blog),眼下又在电视连续剧《原罪》中再次把正气进行到底,扮演了一名卧底警察,最后不幸牺牲。

  该剧是一部以警匪题材为背景,以对人性的探讨和揭露为内涵的、悬疑色彩很重的电视剧。剧组在拍摄中对剧本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修改,“最后的结局非常意外,会让很多观众大吃一惊,所以先不透露更多的剧情了”,接受采访时,赵雪莲故意卖了个关子。

  赵雪莲在剧中虽然扮演女警察,但是一直做卧底,她只有在一场接受任务的闪回的镜头中才有一个穿警服的形象。在其他时候,她的身份都是白领丽人,经常身穿高档时尚的正装、礼服等,而生活中的赵雪莲都是一身休闲服,平时是很少有机会穿这么多正式的衣服,所以觉得很过瘾。赵雪莲在剧中的服装也基本都是自己准备的,她以前买的一些因为比较“板”而受冷落的衣服都翻出来派上了用场。

  在“天府之国”拍戏对赵雪莲来说是一种享受,尽管刚开始在大邑拍摄的一个多月经常拍夜戏,昼夜颠倒需要经常“倒时差”,但是四川湿润的气候却让她感觉在北方被摧残的皮肤得到了很好的滋养,而且当地山清水秀、景色优美,让人心情很好,所以有时拍完戏都凌晨了,回到房间里她还有精力看会儿书再休息。

  赵雪莲说,在四川拍戏还有一个享受是非常有口福,剧组辗转到大邑、广汉、成都等地拍摄,每一个地方的饭菜都很可口,就连盒饭都特别地好吃。剧组人员还抽空结伴去吃各种小吃,也许是气候的缘故,哪怕使劲吃辣椒,赵雪莲脸上也不长包,这对演员来说太幸福了。赵雪莲吃麻辣串的本事把小吃店老板都很震惊,不止一次感叹说:“姑娘,你这个北方人比我们四川人还能吃辣呢!”

  剧组辗转经过大邑、广汉等地拍摄,最后到达成都,驻扎成都时离当地著名的景点文殊院很近。赵雪莲对

传统文化和古代建筑等一直有着浓厚的兴趣,去年拍《湄洲岛奇缘》时,她就利用拍摄空闲时间去了好多次湄洲岛上的妈祖庙参观游览。这次又有了近水楼台的优势,所以把文殊院仔细参观了三趟,附近的武候祠也去了两趟。赵雪莲说,文殊院附近有一个以禅宗文化、民俗文化为背景的民俗一条街,有很多名人宅院、建筑遗址、民俗老街,丝绸竹编等巴蜀气息非常浓厚的东西,很多东西都让人着迷,拿起来就不舍得放下,她已经沉醉在巴蜀文化当中。 梅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