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编剧首次“操刀”创纪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21:12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贞观长歌》编剧首次“操刀”创纪录(附图)

张澜澜在《贞观长歌》中演安康公主

  由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贞观长歌》正在央视1套播出,该剧投资达6000多万元,由唐国强陈宝国张铁林聂远等组成的演员阵容也颇为强大。不过,笔者了解到,这部长达82集的电视剧剧本竟是编剧的处女作。

  《贞观长歌》制片方宣传负责人刁小姐透露,该剧编剧周志方是第一次担任影视剧的编剧,“他本来是部队上一个非常有才气的文职军官,跟我们这部戏的制片人认识,后来受邀写这个剧本的。”

  “听我们制片人讲,周志方开始并没有答应,制片人让他先看看其他剧本的写作格式,试着写一下。”刁小姐说,周志方仅花了两天看了一个剧本后,就开始收集唐朝的历史资料并写了几集《贞观长歌》。

  “后来大家看了剧本后,都认为他是一个天才。”刁小姐还透露说,82集的《贞观长歌》因此还创下国内“原创剧本集数”的纪录。

  ·钟华·

  相关链接

  “唐人精神”打动编剧

  《贞观长歌》的编剧周志方表示,他写这部戏引导他创作的是“唐人精神”。

  “我是第一次走进影视创作这个神秘的领域,所以很长时间陷入写作困境。”周志方说,在不断的读史书过程中,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创作的方向,“那就是唐人的精神。它所铸就的一段中华民族光荣的历史,到今天还在令世界仰视、崇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