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鸿篇巨制再现大唐盛世 群星荟萃演《贞观长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0:09 新浪娱乐
鸿篇巨制再现大唐盛世群星荟萃演《贞观长歌》

《贞观长歌》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峨眉电影制片厂、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中外名人产业集团、北京锦绣江山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联手打造的八十二集电视连续剧《贞观长歌》(blog)(上下部)定于1月27日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隆重播出。该剧主题积极健康,格调高昂激越,情节生动感人,融历史真实于艺术再创造,寓教育功能于文化新诠释,堪称为一部唐代战争与和平、化干戈为玉帛的雄浑史诗,一幅中华民族走向大融合的历史画卷,一部中国人和平发展的灿烂篇章。《贞观长歌》深刻褒扬了华夏胄裔坚毅进取、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宽容良善、敦睦仁厚的传统和广阔胸怀,生动体现了中华文化博采兼融、一体多元的伟大风采。在当代中国面临历史提供的新机遇,应对全球化、信息化、现代化带来的新挑战,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和平崛起道路的形势下,对亿万观众正确认识我们民族的历史,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民族团结,培养民族自豪感,振奋民族自信心,激励中国人民,为振兴中华、永保太平盛世贡献力量!

  长篇历史剧《贞观长歌》阵营强大,群星荟萃。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著名演员唐国强饰演唐太宗,后起新秀张澜澜饰演女主角安康公主。陈宝国(blog)张铁林聂远(blog)、杜志国、王绘春、曹培昌、刘毓滨、董子午、谭非翎、孙飞虎等一批实力派演员出演剧中人物。贞观时代的历史人物近200个在剧中有表现。《贞观长歌》摄制长达三年,投资6000多万,精心制作。全剧气势恢宏,场面壮观,制作精良,处处显示历史大片特色,是近年来不可多见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鸿篇历史巨制,堪称精品。

  追求唯美:吴子牛用史诗气质描绘民族辉煌

  吴子牛导演把《贞观长歌》的导演创作历程当作一次历史的追寻之旅,一次倾注心血的艺术之旅。不仅用电影的手法来精心拍摄这部电视剧,而且还带着深厚的民族情感,讴歌贞观盛世的民族崛起,精心描绘了一幅风云迭宕的唯美画卷。所以,他在创作过程中“努力地追求一种雄浑的历史真实美,一种曲折紧张的情节美,一种动人心魄的情绪美,一种溢彩流光的画面美,一种醇厚深沉的音乐美。”可见,吴子牛导演以史诗气质、高艺术品位的唯美追求,为该剧增加了有份量艺术魅力。

  不少观看过此片的业内人士及历史专家给予高度评价,称赞它是历史剧创作的一个新高,成功处理好了历史的真实与艺术的再创造,是电视剧里程碑式作品。该剧的推出,有利于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强中华历史文化的影响力,有利于树立国家精品电视剧的形象,有利于提高国产优秀电视剧的国际竞争力。

  激情奉献:唐国强大家风范再现千古一帝

  唐国强自从1997年首次登基饰演了《雍正王朝》中的雍正,便不断以皇帝形象展现于众,他出演各个朝代、各种性格的皇帝都有各自的特色。电视剧《大唐情史》中的唐太宗李世民,电视剧《大唐歌飞》中的唐玄宗李隆基,电视剧《大脚马皇后》中的草莽英雄明太祖朱元璋,《江山风雨情》中开国君主皇太极等都令人记忆犹新。

  唐国强在《贞观长歌》中饰演的帝皇形象不同于言情剧《大唐情史》中时刻饱受无奈与痛心的情感纠葛,充斥着七情六欲、儿女情长的唐太宗李世民“多情帝皇形象”;也不同于唐国强《雍正王朝》“一切以国家社稷为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阴郁冷峻、刚强狠毒、孤独悲凉的雍正“悲壮皇帝形象”。《贞观长歌》中的帝皇形象唐太宗没有那么沉重悲壮,但不乏厚重与深邃;没有理不清、戏说不尽的儿女情长,但不乏温润恬静的情感流露。难怪唐国强坦言《贞观长歌》中的李世民是他所饰演过的皇帝中他最偏爱的一个。因此,他以表演艺术家的风范和以情感人的风格把握角色,不仅满怀激情展现李世民的雄才大略、高深的智谋和宽广的胸怀,而且通过对人物复杂的内心世界的着力挖掘,将李世民还原成一个有血有肉的人,一个有悲悯心、重友情、怀着强烈父性的真实的人。所以,他的出色演绎将成为该剧的重要看点。

  众星捧月: 张澜澜情真意切演绎美丽公主

  张澜澜曾经是总政歌舞团的首席节目主持人,转行后在《春花秋月》、《霹雳彩虹》、《护花奇缘》、《济公新传》等电视剧中担任女主角。张澜澜在历史剧《江山风雨情》中塑造了一代绝世名媛陈圆圆,她饰演的陈圆圆倾国倾城、美若天仙,让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这次张澜澜在《贞观长歌》中饰安康公主,与唐国强共同演绎的皇家父女情,成为本剧最感人的煽情点。演绎极具挑战性的女主角安康公主,在这部拥有豪华男明星阵容的大片中,安康公主以她绝世的美貌与智慧周旋于政治风云和宫廷争斗之中,为雄浑壮阔的历史正剧增添了几缕柔情,张澜澜不仅凭借她天生的美貌展现了一个栩栩如生、楚楚动人的唐朝经典美女形象,她还仰仗自己做过主持人的优势,演绎出了安康公主那种举手投足间都充满震慑全场的大气和高贵。张澜澜将安康公主的大气、高贵、善良、任性、睿智、泼辣的性格演绎得荡气回肠,耐人寻味。作为一个刚出道不久的青年演员,之所以迅速成长,展现出色的演技,除自身的天赋和勤奋之外,很幸运的一点是她遇到吴子牛、唐国强、王刚(blog)张国立等许多父兄般的明星大腕的帮衬,男星们的光彩把她烘托得更加耀眼,不仅使她成为该剧的亮点,而且使她成为 近几年脱颖而出的新星。

  有人对张澜澜说:“你的美丽不需要那么高的演技,而你的演技也不需要那么美丽!”而张澜澜却说她最喜欢的女明星张曼玉和苏菲马索,因为她们最早都是作为漂亮的花瓶而出现的,但她们却非常顽强地坚持自己的发展路子,最终以美貌和纯熟演技的完美融合而赢得了观众。张澜澜在演安康公主时,不仅以情真意切的美女形象十分投入地创造角色,而且敢于挑战自我,以创造性的发挥,展现出精湛的演技,将成为该剧的亮点。专家评价,这样的美女形象,才会真正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