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飞》剧组追忆许玮伦 甜美可爱又坚强的空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13:40 北京晚报

  

《想飞》剧组追忆许玮伦甜美可爱又坚强的空姐

  本报综合消息1月28日晚台湾当红女星许玮伦在台中附近遭遇车祸去世,昨天,许玮伦的遗体运回台北,出殡仪式定在2月8日。去年9月许玮伦曾到青岛主演了电视剧《想飞》,《想飞》的制作方、金英马影视的执行制片人闫国萍回忆说:“《想飞》是玮伦在大陆拍摄的第一部电视剧,这几天一闭上眼睛脑子里就浮现出她穿着可爱的小短裙,露出两条长长的腿在沙滩上跑的样子。”

  在《想飞》中,许玮伦扮演一个甜美可爱又坚强执着的空姐程风,闫国萍回忆,许玮伦曾说当空姐曾是她年少时的梦想,“玮伦是个很活泼的女孩,经常在走廊里就能听到她和助理叽叽喳喳说笑的清脆声音。玮伦在组里的人缘很好,很会照顾人,拍戏时,总会带个箱子,里面全是好吃的,剧组里的人常会在她那里蹭吃的,大家管那个箱子叫‘万能箱’。我们今年计划拍摄《想飞》的姊妹篇《空姐外传》,再次邀请她演女一号,没想到却发生了这样的事。”

  《想飞》的丁仰国导演眼中的玮伦是个敬业的演员,也是个能让大家开心的才女,钢琴和竖琴都弹得好,还出过两本书。“希望她一路走好,在天国有更好的生活。”

  除了导演,《想飞》男主演印小天(blog)是剧组里和许玮伦接触最多的人,印小天印象中的玮伦是个非常会打扮的女孩。那次拍摄从台湾带来了8箱服装供服装师和导演挑选,许玮伦穿衣服很有层次感,即使天热也会根据需要穿三层,自己也参与造型设计,还帮助剧组其他人设计过服装造型。许玮伦给自己的助理取了个可爱的绰号叫“小乌龟”,剧组的人都叫得很开心,印小天也学着给自己助理取名“小蛤蜊”。

  台湾方面,祭奠仪式正在紧张筹备。53岁的肇事货车司机黄碧祥在交纳了5万元新台币(约12500元人民币)保释外出后,直接赶到了许玮伦灵堂跪求原谅。据悉,许玮伦的现任男友也已从加拿大赶回台湾,据许玮伦亲友私下透露,她的男友比许玮伦大2岁,继承家族贸易事业,长年在加拿大、大陆工作,两人是在去年经亲戚作媒而相恋。

  许玮伦生前最大的爱好是音乐,拍了6年的戏,最渴望出唱片、当女版的王力宏、走创作歌手路线。她原定在1月29日签约,并在3、4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许妈妈哽咽说起女儿未完成的唱片梦:“她花了一年的时间,自己创作、写歌,有时灵感一来,她怕忘记,连饭都不吃。”朋友们希望在祭奠仪式上用音乐来告慰她。黄韵玲专门谱了一首新曲,许玮伦的好友杨丞琳(blog)将在纪念仪式上演唱这首新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