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明王朝1566》大结局 好评不断预计春节重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09: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30日,湖南卫视2007开年大戏《大明王朝1566》迎来了最后的大结局,嘉靖和海瑞这一对君臣之间上演了最终的角力,而两人的命运也最终尘埃落定,记者刚刚得知,《大明王朝1566》大结局以CSM13城市的平均收视率1.05%,平均收视份额3.41%的突破性成绩落下帷幕。而湖南卫视方面也表示,将根据整体节目编排和观众的要求综合考虑,安排在春节期间进行重播。

  据了解,昨晚《大明王朝1566》大结局由于最终揭示了海瑞和嘉靖这对君臣的关系,剧情进入最紧张的时刻,关系海瑞生死、皇上如何安排他等等问题都得到了解答,最终嘉靖皇帝去世,海瑞获释等也让观众看的非常过瘾,从央视-索福瑞13城市收视数据来看,大结局平均收视率达到1.05%,收视份额达3.41%,从开播到结局,收视份额涨幅接近100%,大结局的观众到达量就有1200万人,长沙、成都、西安、武汉、重庆 、沈阳等城市的收视最高,而且高中以上高学历观众占主要收视群体。

  不少观众在看过电视剧后,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最后结局将一切都归于原点,嘉靖和海瑞这段父子君臣的关系更加动人心弦,嘉靖死前的话让很多观众都感到非常感伤,而剧情最后更是留下了一大悬念,海瑞将来在隆庆和万历两朝又将有什么作为呢?是不是会安排重播?《大明》会有续集吗?这一切都让许多观众非常期待。

  除了观众和网友的热情关注,《大明王朝1566》更是给全国媒体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思考和报道,数百家媒体从不同角度对《大明王朝1566》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剖析,历史专家毛佩琦、刘志琴、网络红人当年明月等更是身体力行,从另一个侧面全面诠释了大明历史,让观众能够在欣赏到一部高水平的电视作品的同时,也深受民族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另据了解,《大明王朝1566》在播放期间,就有多家省市电视台前来洽谈购买该剧的第二轮播出权,湖南卫视总编室李浩主任表示,根据目前观众的强烈要求,湖南卫视将会结合频道整体编排进行综合考虑,并计划安排《大明王朝1566》在春节期间重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