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贞观长歌》热播 万弘杰只做狼群中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8:58 新浪娱乐
《贞观长歌》热播万弘杰只做狼群中羊(图)

万弘杰照片

《贞观长歌》热播万弘杰只做狼群中羊(图)

万弘杰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掀起新一轮收视狂潮的央视历史大戏《贞观长歌》自开播以来佳评不断,看着不断飙高的收视率,戏的主创人员们倍感欣慰,感慨良多。为了演好皇太子李承乾,实力派青年演员万弘杰完全颠覆了以往的荧幕形象,戏称为此戏“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演好这个角色的难点有三:一是要从16岁演到40多岁。“往老了演好演,往小了演却很难,观众看着你装嫩会觉得别扭。本来可以找一个小演员来演,但我还是决定挑战一下,从头演到尾,三十年的年龄跨度!”

  第二,就是李承乾这个人物的懦弱。“李承乾不是一般的胆小,是宫廷的斗争让他变得噤若寒蝉。但太子毕竟是太子,有着无上的权力,怎么会谁都怕?所以刚拍的时候人物总是处理不好。后来吴子牛导演一句话点拨了我:‘你是狼群中的一只羊!’穿着龙袍的羊也是羊。

  周围的人都是人中龙凤,强悍能干,每个人都对他虎视眈眈,却又恃于他的地位表面上毕恭毕敬,这种压抑的环境下成长的人格必定是扭曲的。“在《贞观长歌》里,万弘杰设计了稍稍驼背的形体来表现戏中人物扭曲的灵魂。

  第三个难点,李承乾的悲剧。“演一个让人讨厌的人不难,可李承乾这个人物绝不只是要让人厌烦。刻画悲剧人物,是要让观众同情他,为他的死扼腕叹息。所以,我还要表现出李承乾这个人的善良和个人无法逆转的悲剧结局。所以虽然懦弱无能,但我在戏中的对父皇的爱,对妹妹的爱,都是真挚的。”

  “洗心革面”当然是笑谈,但可见老万刻画人物的用心和功力了。据他所说,这部戏演员都很出彩,获得高收视也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