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剧《旗袍》如期杀青 马季生前的荧屏绝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电视剧《旗袍》如期杀青马季生前的荧屏绝唱
王雅捷

  新快报讯(记者曾乐)饰演古道热肠的汤老板马季老师遗憾辞世,主演王雅捷(blog)突染眼疾……电视剧《旗袍》拍摄期间不断出现状况,1月31日终于如期在乌镇顺利杀青,目前正进入后期制作环节。

  华丽的旗袍,转身间欲说还休。《旗袍》这部首次以最具中国神韵的服装———旗袍为背景,泼写出浓浓人生况味的电视剧,讲述一代旗袍大师林文宣的传奇一生。

  在该剧中,与男一号邱心志扮演的林文宣一生有着缠绵纠葛的有三位女子。其中,扮演林文宣青梅竹马女伴叶雨绸的王雅捷,戏份最重。但由于年初王雅捷突染眼疾,一度双眼险些失明,致使她的戏份积压。而后在左眼仍然有待恢复的情况下,王雅捷提前返回剧组拍摄,带病赶戏。王雅捷面对的是连日的哭戏。“刚开始的时候还好一点。但是因为天天都是哭戏,眼睛慢慢就撑不住了,到后期我的眼睛一直处于红肿状态,甚至影响到了化妆。”《旗袍》虽然如期顺利杀青,王雅捷却心生无数遗憾,“后面很多场戏,因为眼睛红肿不能上妆,对人物的形象塑造影响还是很大的。再加上眼睛不敢像以前那样迎着镁光灯,所以,观众可能会看到我在不停地眨眼。”

  除了主演邱心志、王雅捷外,《旗袍》也是相声大师马季生前的荧屏绝唱。据悉,在分文不收友情出演《旗袍》之前,马季没有接拍过任何一部电视剧,《旗袍》是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也是最后一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