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桃花灿烂》关注现实 导演方刚亮受资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8:36 新浪娱乐
《桃花灿烂》关注现实导演方刚亮受资助(附图)

导演方刚亮

  刚刚执导完成浪漫怀旧情感大戏《桃花灿烂》的青年导演方刚亮,最近又与贾樟柯陆川、宁浩等一起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制定的青年导演资助计划,成为其中首批16名资助的导演。这样,方刚亮就能获得政府为有潜力、有创新精神的、取得过初步成绩的青年导演提供的50万资金支持。

  除了新作《桃花灿烂》,方刚亮导演在电影和电视剧作品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凭借电影《上学路上》,他曾获得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奖,电视电影《情不自禁》是历年来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收视率最高的电视电影。他的电视剧作品《时髦老爹》《居家男人》《老爸向前冲》也取得了十分良好的反响。对于这一次能够入选首批16名资助名单,成为近两年活跃在电影市场的青年导演中的领军代表人物,方刚亮感到非常荣幸。方刚亮还认为目前在中国无论是电影还是电视剧领域,都应该更重视对现实题材的关注,反映现代人的内心世界。也正是基于对现代人和现实生活的关怀,方刚亮才会在新作《桃花灿烂》中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精力,力求用真实的浪漫和深刻的情感打动观众。

  方刚亮告诉记者,新作电视剧《桃花灿烂》是根据著名作家方方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了一个动荡时期错综复杂的浪漫爱情故事。故事发生在上个世纪七十年代,陆粞与陈星,在一次偶然的境遇中相逢,激发了两人纯真而热烈的爱情。

  陆粞和陈星虽然都是聪明而有理想的少年,却因为家庭出身的问题,只能在小镇的候车站当搬运工,工作虽然很艰苦,但两人沉浸在纯真美好的初恋之中,享受着淡淡的幸福。然而世事无常,在离乱的年代中,家庭出身的问题始是笼罩在每个人心中的阴霾。当陈星的父亲平反之后,陆粞脆弱的自尊和骄傲受到了沉重的打击,面对陈星他也开始感到彷徨。

  陈星对陆粞的退却十分伤心,两个人的爱情也在骄傲的矜持中停滞下来。而此时,早已对陆粞芳心暗许的装卸站第一美女水香出现了,水香的攻势令陆粞沦陷,陈星眼睁睁看着陆粞与水香走到一起,心痛不已却也无能为力。于是陈星选择了守候自己多时的温柔少年朱亦文。陈星上了大学,陆粞却因为背景深厚的沈可为没能如愿当上装卸站调度员,水香也在此时嫁与高官之子。就在陆粞几近绝望之际,沈可为的妹妹沈小妹爱上了陆粞,陆粞为了自己的前途不惜与传闻中精神不正常的沈小妹结为夫妻。

  《桃花灿烂》是一个存在于每一个经历过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洗礼的中国人心中的故事。这是一段人们无法忘却的记忆,因为它的特殊和残酷,身在其中的人们似乎永远都摆脱不掉时代打在身上的深刻烙印。可以说《桃花灿烂》用一个极其精致的侧面勾画出这段现实,导演方刚亮更是运用诗情画意的镜头语言,诠释了人们埋藏在心底的隐隐痛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