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观众热捧《贞观长歌》 最高收视率达17%(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17 新浪娱乐
观众热捧《贞观长歌》最高收视率达17%(附图)

观众热捧《贞观长歌》 最高收视率达17%

  新浪娱乐讯 据央视索福瑞的最新权威调查数据表明,82集的历史题材电视剧《贞观长歌》(blog)播出以来,全国平均收视率已经超过5%。这也是继《乔家大院》《汉武大帝》创下高收视率后,古装题材片中最高的收视率。调查数据还显示,有4个省会城市的平均收视率超过10%,兰州的收视率甚至高达17%。在收视份额方面,全国平均已经超过12%。有12个省会级城市收视份额达到10%以上,有城市最高收视份额达到近27%。在这次的调查中,收视率最低的城市广州,也已经超过了此前播出的几个古装戏的平均收视率。据央视影视部有关人员介绍,这个收视率数据还仅仅是前几集的数据,随着《贞观长歌》剧情的展开,这部片子的收视率还将呈直线上升。

  《贞观长歌》的收视旗开得胜。许多观众评价说《贞观长歌》弘扬大国崛起的现代意识以深入浅出,跌宕起伏的表现手法展现在观众面前。开篇单刀直入,将盛世大唐置于新帝登基、内忧外患、敌强我弱巨大反差的紧张气氛中,李世民(唐国强饰演)纵马登基的这场戏牢牢的锁住了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在国家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李世民处乱不惊,身先士卒,以三万之众对阵颉利二十万大军,过人的谋略与胆识被演绎的出神入化。唐国强这回是拿出拼了命的干劲来演唐太宗,同台飙戏的陈宝国(blog)张铁林也将深谋远虑的谏臣杜如晦和玩命造反的叛将罗艺诠释到了极致。

  观众谈到,《贞观长歌》里一批实力派演员铆足劲儿的精彩表现,堪比电影制作的精美画面都成为吸引眼球的大看点。6000万的投资确确实实花到了刀刃上,大到万马崩腾的战争场面,小到宫人穿着的服装配饰,甚至包括宫殿内外的雕栏漆柱,在色彩、造型、特技运用上都透射出华美和震撼,让观众用最直观的视角看到了中国历史上最强大的唐帝国所应当具备的东方气势。看到这样的气势,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几千年后的华夏子孙仍然惯以“唐”的鼎盛而自豪,为什么直至今天唐三彩、唐人街这样的名称能够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通过《贞观长歌》的镜头我们可以找到答案,那就是盛世文化的延续。

  近期播出的几部古装大戏遭遇收视率低靡尴尬,很多人担心《贞观长歌》难逃此运,一些人还故意在网上恶评。弘扬民族文化,振奋国人士气的历史剧面临严峻挑战。当然,作为历史正剧,在创作上的大胆突破,剧情上的匠心构思也必将引来关于历史与历史剧的争论,对此,该剧制片方表示,“我们不怕被人骂。从创作开始,我们就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诠释经典,所追求的目标是让所有的观众都能看有所获,看有所感。我们讲的历史故事要深深吸引住观众。我们拍的是历史剧,我们不是在编写历史教科书。我们努力地处理好历史与历史剧的关系,让观众去评价《贞观长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