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力可《红灯记》 重描“老乡”李铁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4:45 新浪娱乐
王力可《红灯记》重描“老乡”李铁梅(图)

王力可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大型红色经典电视剧《红灯记》于去年年底开机并在枣庄拍摄。这个故事发生在1939年的冬天,日本统治下的东北的龙潭市,它位于滨江市,也就是如今的哈尔滨东北方向仅有130多里的地方。这个地方不大,地理位置却极为重要,是当时北满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故事讲述的这户人家,一家三口人,不同姓氏、也没有丝毫的血缘关系,却一起生活得其乐融融,共同为民族抗战,为革命事业作出了可歌可泣的业绩。在剧中饰演李铁梅的是年轻演员王力可,是山东济南的一个女孩,解放军艺术学院科班出身。

  年轻的王力可刚从《狼毒花》下戏,她饰演的陆佳萍,后来爱上了男主人公常发,并且在常发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常发死去的爱人抚养他们的孩子,默默的付出,像这种涉及年龄跨度和本次出演的李铁梅大相径庭的演出,对于王力可已经不是初次,在《血色浪漫》中,她扮演刘烨的爱人秦岭,当时才18岁的她,表演的可圈可点。王力可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拥有了多部作品,并且演出的角色日渐深日人心,最初出道的时候,因为眉眼颇为相似,还有人赋予她“小宁静”之称。但在作品纷纷出炉之后,她出演的主要角色如《血色浪漫》的秦岭、《野火春风斗古城》的银环,《离婚女人》的姜妍、《窗外有张脸》的麦娅婷和后期制作刚刚完毕的《只比永远少一天》中周蜜被众人慢慢熟悉,王力可的优秀潜质已经浮出水面。

  《血色浪漫》中的秦岭,《野火春风斗古城》中的银环,这两个角色都带着刚毅的性格,和王力可本人也十分相似,一双大眼睛、美丽纯朴的外表本身就带着几分刚毅。这些年代比较久远、比较陌生的角色对于年轻演员王力可来说,初出茅庐能演到接近人物角色也是着实不易的,可塑性很强的她因此成为《红灯记》李铁梅的不二人选。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演员出演《红灯记》中观众感兴趣的主要人物李铁梅的王力可也是有一定风险的,不过有了前面两部戏的经验,演起来也相对较容易很多。再加上李铁梅的性格大部分有着山东人的性格,而王力可自己也是山东人,对人物角色的把握和理解会更透彻。由于是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又有军人的气质,作为军人对国家有着牢固的价值观:“忠诚”的职责和剧中李铁梅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是一致的。

  生活中朴实自然的王力可拥有十分温暖的笑容。因为每次看到她都是在笑着的,她的朋友都对她的笑容记忆犹新。正是这样一种积极的信念,才使得王力可在自己的演艺道路上越走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