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楼梦广州准晋级赛开锣 Q版宝玉抢戏提前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15 信息时报
红楼梦广州准晋级赛开锣Q版宝玉抢戏提前出局

Q版“宝玉”(阳光饰)与“宝钗”(王蔷)搭戏

红楼梦广州准晋级赛开锣Q版宝玉抢戏提前出局

面对评委“宝玉”们都有几分紧张

红楼梦广州准晋级赛开锣Q版宝玉抢戏提前出局

入围宝钗

  上周末,在古色古香的佛山梁园和东莞粤晖园中,“宝玉”、“宝钗”以及其他“十二钗”们穿着从北京空运来的戏服,操练起了琴棋书画。“红楼梦中人(blog)”之《敢拼才会赢》的准晋级赛拉开了帷幕,书法、二胡、舞蹈、朗诵,选手们为进入广东赛区的决赛都使出了浑身解数。最终,周六薛宝钗组的王蔷、宋子鑫以及贺婷,周日贾宝玉组的爱新觉罗·焘鑫、张彭皓以及“妙玉”李姿淇顺利晋级。

  宝钗论貌 妙玉论才

  周六宝钗组的比赛可以说是毫无悬念可言,赛前呼声最大的王蔷顺风顺水地第一个晋级,而另两位晋级的选手也都是九位中外貌较出众的。民族舞、书法、朗诵、二胡表演甚至戏曲表演都被宝钗们搬上了舞台。虽然才女众多,但评委以及大众、媒体评审团“以貌取人”的倾向却非常明显。

  而周日比赛中的大热——“妙玉”李姿淇则没有王蔷那么顺利,她在经历了大众、媒体评审团的投票才最终胜出。1987版《红楼梦》中袭人的扮演者袁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最喜欢李姿淇,而且她相信大众评审团最终一定会选择她,所以评委们商量后决定让她再闯一关。表演功底颇深的李姿淇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科班出身的她已经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过角色,如电视剧《乡村警察》中的女一号泼辣的女老板,《三揭皇榜》中的皇后等。

  南方胜过北方

  广东赛区的准晋级赛全部搬到演播室外,独特的园林景观让评委们赞不绝口。对于选手们的素质,甚至有评委说出了“南方做得比北方更有文化底蕴”的评语。

  然而,比赛之中的一个程序却引起了争论——让四位待定的选手互相投票选出自己认为应该被淘汰的选手。第一天比赛中的每人一票和第二天比赛中的或弃权或选择自己都让这个环节并未发挥出实质性的作用。但几乎所有选手甚至主持人都为此泪流满面。评委谭飞(blog)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这个应该是出于电视的考虑要刺激收视率,而出现这种结果也说明了选手们都还很纯。”

  主持人抢戏不断

  两天的比赛中都出现了主持人与选手搭戏的场面,第一天阳光扮作宝玉上台的时候,谭飞还拿他与北京赛区的主持人刘仪伟作比较,得出了广东的选手更幸福的结论。但第二天,观众们就没有在舞台上见到这个活蹦乱跳、“花枝乱颤”的Q版宝玉了,问及原因,阳光委屈地说:“他们说我抢了选手们的戏。”

  而女主持天华则获得袁玫赞叹“太有表演天赋了”!当她扮演“赵姨娘”撒泼哭闹着和探春演对手戏时,所有的观众都被她的表演逗到合不拢嘴。时报记者 周昭 实习生 肖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