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秦始皇》好比“普洱茶” 在央视封存长达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50 北京晚报
《秦始皇》好比“普洱茶”在央视封存长达5年
历史剧《秦始皇》剧照

  日前,春晚在央视大楼里彩排之际,隔壁梅地亚酒店举行了历史剧《秦始皇》的开播见面会。这部电视剧在央视封存长达5年,数度排上播出表又被撤下,终于确定将接档春晚,在大年初一凌晨亮相CCTV-1。《秦始皇》的主演张丰毅昨天缺席现场,导演阎建刚无奈代其解释说:“张丰毅本来要来的,但临时给我打电话说,‘我还是不要去了,这戏好几次要播,我都去了,结果都没播,太伤我心了,只要这次它能播出来,我随叫随到。’”

  眼见被封存了5年的作品即将开播,刘威、宋春丽、高明等几位主演都格外兴奋,昨天的发布会上尤其话密。宋春丽在剧中演的是华阳公主,她殷切期盼这部戏播出的原因是,“我要为自己正名!因为有很多人说,宋春丽不能演古装戏,我特别的生气!《秦始皇》里我的造型特别好,我演的自己也满意,后来帮朋友忙客串的一些戏都是草草过场,结果落下口实,等这个剧播了,我想大家也能认可,宋春丽是可以演历史剧的。”刘威在现场更是兴奋,主动揭起高明老师的短,爆料为宣传。刘威说:“高明老师和宋佳拍床戏很紧张,导演一喊停他马上把衣服裹上,比宋佳还快。”剧中,高明饰演吕不韦,虽然被刘威揭了短,但全不计较,笑言自己等这部戏开播已经等怕了,“终于开播了,但愿不要再变化了。我听说这个消息又把光盘拿出来再看了一遍,虽然时隔这么多年,但我觉得它可以跟以往中央电视台所有热播的古装戏媲美!”

  阎建刚用“普洱茶”来形容这一过程,将几年来的辛酸一笑了之。“经过这么多年的发酵,普洱茶淳得有待观众的检验了。这部戏太久了,当年这些明星的价钱你们都

  图一:不敢想象,宋春丽老师才6000块一集,至于当年还是新人的范冰冰、张静初,几乎未取分文,当作业务锻炼来的。”

  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