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下》后期 王绘春为魏忠贤配音太投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8:21 新浪娱乐
《天下》后期王绘春为魏忠贤配音太投入(图)

王绘春在《天下》中扮演大太监魏忠贤

  新浪娱乐讯 著名演员王绘春在42集长篇历史政治惊险悬疑大片《天下》中扮演大太监魏忠贤,他说:“我非常喜欢剧中的这个角色,在看过样片后觉得自己把魏忠贤这个角色塑造的很真实,比我想像中的还要好一些,所以我主动向导演请缨要求自演自配。”

  片中的魏忠贤既阴险狡诈又足智多谋是明朝宦官黑暗政治的代表人物,但是他不是一个“傻坏傻坏”的人,每个人都有对权力的向往和占有欲,对人生的感悟也不同,所处的环境更是不同,他之所以变成残害忠良、谋取天下的大奸臣也是有原因驱动的。用一个词来概括:盗亦有道!王绘春是首次出演大太监,这对他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一个大家熟悉的人物,要演出不同的味道来是有难度的。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看了不少其它著名演员演“太监”的影像资料,力求想方设法推陈出新,塑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新“魏忠贤”。绘春觉得他不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更应该是从人性的、历史的角度去挖掘人物的内心,有血有肉,生动逼真,人物性格鲜明而丰满。

  录音棚里,记者又一次看见王绘春追求完美的样子,每一句台词都要提前闭上双眼用心的揣摩,仿佛置身于现实场景一样,录音师在玻璃墙外用手势示意通过,王绘春有时觉得还不是很到位,要求再来一遍。玻璃墙内又一次的看见王绘春摇着头,做了一个剧中太监的表情,伸出兰花指,略带女调地轻声细语说:“启奏殿下……”这一风趣的动作和话语在一边的专业配音演员也自叹不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