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炽龙谈《东方霸主》 演反派也能深入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9:36 新浪娱乐
炽龙谈《东方霸主》演反派也能深入人心(图)

炽龙在《东方霸主》中的剧照

  由北京柯瑞传媒与广州龙吟欢歌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制作的四十集电视剧《东方霸主》日前正在浙江横店进行最后的拍摄。黄维德饰演的“高天雄”是剧中的正面力量,而与之演足对手戏的则是在圈里有“反派专业户”之称的演员炽龙。据《东方霸主》制作负责人介绍,炽龙在剧中与“高天雄”的对手戏一直持续到剧终,而炽龙与“高天雄”在电视剧中的关系也扑朔迷离,有时是朋友、有时是同事、到最后又是敌人。在问到为什么炽龙在剧中会拥有如此多的身份时,这位负责人的回答则是“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样的剧情来吸引观众,同时,也喜欢我们的演员。”

  让炽龙来谈谈此番出演《东方霸主》角色“小林达荣”的感受,“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在以往出演的几部作品中,导演或者制作方都无一例外地要我出演剧中的反派,而且是大反派。我自己在刚开始其实百思不得其解。因为生活中无论我的朋友、同事还是和我有过接触的人,都说我的形象与他们想像中的反派有天壤之别。在这次出演《东方霸主》时,导演又要求我演剧中的大反派,我实在憋不住就和导演谈论起原由来。后来导演告诉我,在当初定这个角色时,就要求这个反派角色不能脸谱化,不能一出场就让观众觉得这是个反派。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在《东方霸主》中才和黄维德有如此多的剧情关系。我想,这也是吸引观众追看这部电视剧的一个法宝。”

  同时,炽龙也告诉我们,其实在现实的电视剧创作手法中,包括观众的观赏习惯中,已经对以往的反派角色有所改变,就是需要靠剧情的演绎和对角色的分析来辨析正反之分,而不是靠过去那种一出场就能明了这个角色在剧中的最后结局。“我就是想通过我和大家的努力创作,让这部作品和这个角色能尽量深入人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2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