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鸿林江国《绣娘兰馨》荧屏“怨偶”夺人眼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09 新浪娱乐
姜鸿林江国《绣娘兰馨》荧屏“怨偶”夺人眼求

林江国和姜鸿在《绣娘兰馨》中

姜鸿林江国《绣娘兰馨》荧屏“怨偶”夺人眼求

林江国和姜鸿在《绣娘兰馨》中

  从琼瑶电影所谓“二秦二林”时代开始,剧组就喜欢塑造“荧屏情侣”、众家媒体喜欢票选“最佳荧屏情侣”,喜欢拱男女明星绯闻做宣传。不过,接连几出戏被配在一起,却被配成“最佳荧屏怨偶”的情形可就不多见了;最近在新戏《绣娘兰馨》再度合作的姜鸿和林江国,两人笑谈几次合作的状况。

  “都是他负我的!”姜鸿故意指着林江国埋怨。原来在两人合作的上出戏,甫杀青的电视剧《梁祝》里,姜鸿饰演的角色“良玉”和林江国饰演的“秦金生”,两人原是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同学,最后良玉竟然为了秦金生甘心堕落风尘。“其中有句台词令我印象深刻,”林江国说,“每当秦金生跟良玉见面,良玉对秦金生泪潸潸的质问秦金生怎么可以这样对她?说自己为了秦金生做了多少牺牲的时候,秦金生就会敷衍良玉,最后还不知羞耻的提醒良玉,‘这个月月钱还没给我呢!’”十足的小白脸,令林江国演来觉得十分过瘾。

  而在两人目前合作的新戏《绣娘兰馨》里,姜鸿饰演的“潇潇”又是一个为林江国牺牲的角色,“不过我这回‘堕落风尘’并不是直接因为他的缘故,但他还是难辞其咎啦,谁叫他演的、潇潇爱上的‘沈涛’是个脑袋里只有革命的爱国志士,理都不理我!”姜鸿开玩笑说。

  如果把“怨偶”的定义扩大成“不得善终的一对”,两人其实早在《秦王李世民》一剧中就成“怨偶”了。姜鸿饰演的“吴姬”获得宇文化及的指示,为了分化李世民一家,故意去勾搭由林江国饰演的,李世民的弟弟李元吉。其中两人初见面吴姬的勾引戏,表演得令观众看得血脉贲张,“当时我和江国还不是同门,还不熟,那场戏又是我拍那出戏的第一场戏,当然感觉怪怪的,但演戏就是这样,?必须自己去克服。”姜鸿回忆说。

  姜鸿和林江国这一对“最佳荧屏怨偶”,在《绣娘兰馨》似乎依然无法修成正果。但两人不排斥继续扮演怨偶,“只要剧本好、角色好,怨偶又有什么关系呢?反而能因为一直合作而表演得更加有默契。文/小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