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爱故我在 “大少奶奶”孙宁体验韩剧爱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28 新浪娱乐
我爱故我在“大少奶奶”孙宁体验韩剧爱情(图)


我爱故我在“大少奶奶”孙宁体验韩剧爱情(图)


  提到孙宁(blog),或许有些人会觉得陌生,但只要一听说她就是热播剧《金粉世家》的大少奶奶、《京华烟云》的曼妮,大家一定对她印象非常深刻。也许是接连几部戏诠释“少奶奶”的角色太成功了,大家都以为孙宁就跟剧中人一样是个温柔婉约的古典美人,事实上,“大少奶奶”就跟时下的年轻女孩一样,向往韩剧爱情,觉得敢爱敢恨是件很过瘾的事。

  目前正在成都拍戏的孙宁,新戏是一出现代戏。谈到自己在新戏《我爱我在》(原名《假如爱能重来》)里的角色,“我所饰演的‘沈心瑷’原本是个无忧无虑、生性单纯的女孩,但一次意外我的未婚夫死去,我为了完成未婚夫想建立福利院的心愿,接手未婚夫的事业,却也因此进入险恶的商场,结识了未婚夫以往事业上的竞争对手,没想到最后竟然与未婚夫的竞争对手相爱了。然后一连串的误会造成两人的分分合合……”这样的剧情是不是太韩剧了点?“我就是看它内容很韩剧才接的!”没想到孙宁这样强调,“韩剧式的剧情,如果画面拍得好的话会很唯美。至少,大家会在这出戏里看到一个时尚、崭新面貌的孙宁。”看来,孙宁想要藉由出演现代戏来拓展自己的戏路,丰富观众对自己的印象。

  经常被人称为“第一大少奶奶”,孙宁反应比较平和,“我把这个雅称当成是观众认可我诠释角色的演技,不过凡事有利有弊,我比较担心像这样先入为主的看法,对我将来在角色选择上会不知不觉被局限。”也或许因此,孙宁最近似乎比较青睐现代戏。

  谈到演戏至今自己最喜欢的角色,令人意外的,孙宁选的不是大家印象深刻的《京华烟云》里的曼妮,也不是《金粉世家》里的大少奶奶吴佩芳,“是去年我在云南拍的《逃亡香格里拉》,”孙宁说,“在这出戏里我饰演一个被云南玉石大王收养的舞蹈家,后来被养父的朋友看上了,被他包养,在包养的过程中因为受控制染上毒品又戒毒,之后又爱上一个从北京逃到云南的逃犯,最后精神分裂跳崖自杀。”为什么会喜欢这个角色?“因为这个女孩跌宕起伏的命运和她那种敢爱敢恨的强烈性格,对演员来说挑战十足,演起来特别过瘾。”孙宁满足的说。

  从一开始演戏就接连拍了不少名剧的孙宁,星路发展或许让许多人艳羡,但她也曾有因为不适应行业环境而想退缩放弃的时候,“后来我在过程中磕磕碰碰的成长,领悟机遇总是降临在有准备的人身上,而且机会是能创造的,是要珍惜的。所以现在的我让自己回归原点,一步步的努力,感觉特别踏实。”至于未来努力的目标?“就是希望大家谈到孙宁,不只记得她是‘大少奶奶’,更是一个‘演戏有质感的演员’。”孙宁如是说。文/玫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