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末路天堂》杀青 邢宇飞演绎新版“祥林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47 新浪娱乐
《末路天堂》杀青邢宇飞演绎新版“祥林嫂”

邢宇飞《末路天堂》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的20集电视连续剧《末路天堂》日前在云南版纳杀青。在电影《西洋镜》、电视剧《如此多娇》《天下》、《女子戏班》等剧中有着出色表演的优秀青年演员邢宇飞,这次在剧中扮演重要角色周丽霞,按照导演的要求,她成功地演绎了一个新版的“祥林嫂”形象。

  这是一部讲述偷渡人故事的电视剧,来自五湖四海不同社会阶层的一群“偷渡客“,怀着不同梦想一同参加名叫“天堂鸟”的旅游团,准备从云南偷渡到国外。在路上,他们遭遇重重磨难,忍受饥渴劳累、追杀、逃亡,渐渐地导致精神崩溃。邢宇飞在剧中扮演的这个角色是一个精神质的年轻妈妈。宇飞颇有兴趣地说,这是她拍戏以来塑造得最“极致”的角色。康导说邢宇飞塑造的这个角色象“祥林嫂”,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在异国他乡思念儿子到了极致,为了儿子不顾一切,伟大的母爱在她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在剧中,周丽霞是一个相当难演的角色,有时精神恍惚,有时清醒理智,分寸的把握和拿捏特别难。康导对宇飞的表演也很满意,说她身上有一种忧郁的气质,非常符合这个人物,而且她形象大方,表演淳朴,对人物的把握很准确。

  提起和康洪雷导演的合作,宇飞说,“我和康导很有缘分,早在04年的时候,我还在中戏读大四,康导就到学校找过我,那时侯他在筹备《民工》,说剧中潘桃那个角色很适合我,可我刚刚签了《如此多娇》中的反一号,就错过了和康导的合作,感到非常遗憾。没想到事隔两年我们又能合作,真的是很兴奋,康导的每部戏我都很喜欢看,我很欣赏他的导演风格。

  说起这次拍戏的经历,宇飞感到很愉快。她说:“ 康导在现场的状态非常好,他能很好地调动演员的创作激情,虽然拍摄环境很艰苦,但大家从来不觉得累,记得最后一场是在游艇上跳水的戏,当大家做好准备工作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水很凉,很深,超过三米,我又不会游泳,这可怎么办?导演说不行就算了,我们技术处理,你就不用跳了,但我想,剧情需要必须跳水的,我不跳水,这个人物就解释不通了,而且,这个戏的风格就是体现它的真实性,绝对不能不跳。最后,我还是决定要跳。坐在甲板上,我看着水面,一咬牙就跳了下去。我跳的那一瞬间,可以说是脑子一片空白,如果不是任程伟(blog)及时‘救’我,还真有点危险。”事后演员任程伟开玩笑说:“从来没见过宇飞搂人搂得这么紧,就象年糕一样贴在我身上,我真是太幸福了!”。宇飞笑着说:“当时我腿都软了,浑身上下一点劲都没有,但我知道双手绝对不能软,一定得搂紧他,不然就沉下去了!”

  邢宇飞喜欢尝试不同的角色,从“

阳光丽人”、“特务”、“皇后”等艺术形象到现在的“祥林嫂”,每次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宇飞希望大家能喜欢她塑造的新角色,我们也期待宇飞今后一定能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以回报观众对她的厚爱。(叶子、羽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