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阳夏丹做客《天下女人》 自称想把自己嫁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21:23 新浪娱乐
欧阳夏丹做客《天下女人》自称想把自己嫁出去

杨澜与欧阳夏丹

  新浪娱乐讯 欧阳夏丹(blog),中央电视台《第一时间》的女主持,日前在湖南卫视《天下女人》节目中,成为她的偶像杨澜(blog)的采访对象,并透露自己新一年的梦想是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侣,把自己嫁出去。

  卖掉房子离开上海来央视

  妈妈是医生,姐姐是

公务员,对于欧阳夏丹来说,自己从小梦想是当老师,对主持人这个行当几乎未曾有过幻想。不过幸运的她考上提前招生的北京广播学院,并且毕业后顺利在上海电视台主持了早间新闻节目,也获得较好的社会反响,赢得较好的观众基础。这时新的选择摆在了她面前,一个是继续留在上海,享受通过辛勤努力换来的果实;另外一个是前去北京,在经济频道主持新的资讯节目。

  欧阳夏丹毅然卖掉已经在上海买的房子,放弃已经取得的初步的事业基础,选择了踏上去北京的路。她说:“在上海固然有已经建立的观众基础,但是设想5年后我可能依然还是这样,发展变化的空间不大。但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节目完全是新面孔,新的主持人,节目内容广泛,可选择的多,我的未知面也很大。” 勇敢的她没有辜负自己,最终在中央电视台400多个主持人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正印证了一句古话“有心人,天不负”。

  家里最艰难时母亲每顿只吃一个面包

  今天的欧阳夏丹,象破壳的小凤凰一样正在事业上起飞。不过对于自己家庭曾经遭遇的不幸,她依然记忆犹新,也感怀那个艰难岁月给自己的磨砺和动力。刚来北京时,由于主持新的节目,一切刚刚开始,事情繁多,每天五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欧阳夏丹一次感冒发烧,自己一个人到医院,躺在走廊的沙发上打吊瓶。那时她也发过感慨,觉得“人生真的没有意义”。不过坚强的她熬过来了,她说,这得益于小时候的磨砺和家庭的激励。

  16岁时,正在上高二的欧阳夏丹失去了被癌症夺去生命的父亲。那个时候家庭非常艰难,由于父亲的住院,妈妈和姐姐顶着一切压力,坚持不影响欧阳夏丹的学业,夏丹只是偶尔到医院看看爸爸,回到家里,依然能看到乐观的妈妈和姐姐,虽然她们很多时候一顿饭就吃一个面包。更让她深受感触的是,父亲病重期间,得知欧阳夏丹因为物理化学不好,在班里只考了第12名,硬是向医院请假,到书店去给她买补习的资料。欧阳夏丹从家人身上体会到了爱,并把这种爱转化成力量,而这种力量一直陪伴她走到今天,走向人生更远的路。

  30岁的目标是找到人生伴侣

  2007年,已跨过30岁年轮的欧阳夏丹再次遇到新难题。家人殷切希望她能成个家,这让她也很为难。由于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她可能牺牲了别人拥有的夜生活,也可能就此错过了许多接触异性朋友的机会,“我妈妈每次打电话催我,我赶紧扯到别的话题。”

  但是毕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要回报母亲的爱,就得尽快满足母亲的愿望。“我经济上不依附于人,谈恋爱看重感觉,要心跳加快,见不了会想念,” 欧阳夏丹说,“我心目中的他最好是不同行业的人,这样才容易有新鲜感。”她表示,自己新一年的目标就是寻觅到人生的伴侣。

  本期节目将于2007年2月10日23:10分在

湖南卫视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