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皇上二大爷》在川首播 王刚称演正面人物太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0:30 新浪娱乐
《皇上二大爷》在川首播王刚称演正面人物太累

贺岁喜剧《皇上二大爷》剧组赴蓉见记者

  2月10日,曾执导过著名香港翁美玲《射雕英雄传》的刘仕裕携主创李立群、恬妞和王刚(blog)赴蓉和媒体见面,为大年初一晚在四川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的贺岁喜剧《皇上二大爷》(blog)造势。著名演员王刚面对四川新闻网记者不失诙谐幽默本色,他时而笑称和珅不是奸臣而是忠臣,时而感慨自己演惯反派和珅,结果搞得演正面人物时候很累。

  王刚笑称和珅不是奸臣是忠臣

  由李立群、恬妞、王刚、陈好(blog)、杨琼等众多大腕明星主演的贺岁喜剧《皇上二大爷》将于2月18日晚在四川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对新剧能否超越自己历史的众多杠鼎之作时,刘仕裕大导演谨慎地表示,新剧应该是不错的。虽然不知同期会遭遇什么样的银屏对手,但只要自己实力强就不用担心收视率。“至于说和像香港八三版《射雕英雄传》这样的电视剧相比,我不能说能否一定超越,只能说新剧更多是自己的一种尝试吧。”

  当天,以扮演著名反派和?而闻名的王刚始终不失诙谐幽默本色。在媒体见面会上王刚不但和颜悦色,更是妙语连珠,逗得媒体记者哈哈大笑,现场气氛融洽和谐。当有记者提出反面角色和珅一词时,王刚当即打断了记者的话道,“四川的记者太可爱了,连对角色的认识都是这么正邪分明。其实你们可以说和珅是个佞臣弄臣谄臣,但他绝对不是一个奸臣。事实上和珅一辈子都没违反过乾隆皇帝的旨意,对于乾隆皇帝来说他是一个忠臣。反而倒是这次《皇上二大爷》中我演的平王这个角色是个乱臣贼子,他有宁肯去当硫球王鸡头也不愿意做牛尾的性格,因此平王可以说是我演过所有角色中政治野心最强的一个。”

  谈到自己因和珅而闻名天下时王刚又大发感慨,虽然自己也演出了好几个正面角色,但观众始终印象最深刻的还是自己扮演的和珅,“可能是和珅实在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啦,所以搞得我现在演正面人物很有些吃力。”自称演惯反派和珅的王刚表示,自己不是偶像明星所以不需要维护形象,“作为一个演员,不管神仙猫虎狗,什么正面反面大人物小人物都得演,只要是剧情需要只要是角色鲜活就应该都尝试。”

  王刚再度转型鉴宝栏目主持人

  当天记者还从王刚处获悉,以主持人身份成功转型演员的他又将再度转型当回主持人。“我是应邀在北京卫视当档节目的主持,这档节目内容是鉴宝,每周六晚10点过在北京卫视频道播出。”王刚表示自己之所以再度出任主持是因为对节目本身有兴趣,合同也是一签一年,所以不会是临时玩票,“节目中我会现场砸坏专家鉴定为赝品的假宝。”那么这样做是否会引发纠纷呢?“不会的,因为事先双方会签署一纸生死合同,另外在砸之前我还会再问一遍呢。不过也真有人被吓退的,他那个宝贝其实是真品,但被我一吓就吓回去了,结果本来应该得到的奖金也泡汤啦”,一脸得色的王刚哈哈大笑起来。

  据介绍,贺岁喜剧《皇上二大爷》之前在台湾地区播出时曾取得过相当不错的收视率。当天王刚更是回忆起当年《宰相刘罗锅》也是大年初一晚在央视首播、最终一炮走红的旧事,并以此祝愿《皇上二大爷》取得同样的开门红。另据四川电视台方面透露,新剧将从2月18日晚登陆四川电视台影视频道金装剧苑,并以每晚四集的速度播出。 (记者 蒋亮 姚朔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