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传奇》本周预告: 专题《没有替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9:57 新浪娱乐
《电影传奇》本周预告:专题《没有替身》(图)

崔永元

  拍电影有危险,大家都知道;危险的地方要用替身,大家也都知道。可在替身这个行当出现之前,拍摄危险镜头时,演员可都是真刀真枪上的。现在的演员们也常有亲自出马的时候,比如动作片里,演员有时真是豁出性命完成一些高难动作,打开电视,我们常常能看到类似快报。《电影传奇》专做老电影,这次要说的就是老电影人们“没有替身”的故事,听听不常出现在电视上的他们怎样描述当时的艰苦。

  因为电影题材本身和各种客观条件的限制,老影人口中的故事也许并不是那么惊心动魄,可却都是实实在在的危险。像骑马、跳车、游泳,这些是他们经常碰到的问题,更刺激有《铁道游击队》里的扒火车,曹会渠还在《长空比翼》中开上了战斗机。而最危险的还是拍摄爆炸场面,空爆弹发明之前,有些剧组就曾因炸弹误爆发生死伤事故。

  专题《没有替身》中请来了王孝忠、郑保民、师伟、王晓棠、田华、张勇手、于洋等老电影人,他们“没有替身”的经历现在讲来或轻松,或沉重,或心有余悸,有些还对自己负伤换来的镜头没能出现在最终的电影中感到遗憾。对于这些遗憾,电影传奇在拍摄再现时对这些镜头做了重现,在节目中呈现给大家,也希望是对这些遗憾的一个弥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