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巩汉林为新人让路主动退春晚 忙着乔迁新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16 重庆晨报
巩汉林为新人让路主动退春晚忙着乔迁新居(图)


巩汉林

  央视春晚剧组总导演办公室里有一张演员联系表,表格里写着演员的名字、电话和节目名称。日前记者在剧组采访时,看到了春晚老面孔巩汉林的名字和作品,但两次彩排中却未见其踪影,这是为什么呢?昨天下午,记者和巩汉林通过电话长谈,了解到他和春晚“再见”的一些内情。

  1月中旬即别春晚

  去年11月,巩汉林夫妇接到了春晚导演金越(blog)的邀请,开始为参加春晚做准备,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作品。后来剧组向他们提供了两个小品本子,他们看了本子试着排练,但一直不能进入状态。今年元月中旬,巩汉林正式向剧组告退。不凭老脸硬挤春晚

  和春晚“再见”后,巩汉林十分低调,谢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但昨天和记者的交流还是让他有些动情,忍不住敞开心窝。巩汉林说:“一下子决定不上春晚,如释重负,也确有几分眷恋。毕竟赵本山黄宏潘长江他们仍会在春晚度过除夕,而我却‘掉队’了。但我更多的是冷静下来思考春晚难办、挨骂的窘境是怎么造成的等问题。”

  巩汉林认为,春晚走过了24年,确实面临变革的问题,老面孔固然需要,但更重要的是推陈出新。其实新人不是没有,关键看总导演有没有胆略起用。“像我这样的小品演员,在春晚演了十多年,精神上已疲惫不堪,艺术上也难再攀高峰,如果还硬挺着上,既挡了有潜力的新人的路,自己也吃力不讨好。没有好作品,就知趣地为年轻人让路吧!如果凭着一张老脸硬往里挤,就是上了也没劲。”

  忙着乔迁新居

  已经定居北京的巩汉林,新房

装修好了一直没时间搬家,放弃上春晚后,这两天正忙着乔迁新居。“今年除夕,我和太太可以在新家里踏踏实实当回观众了,这十多年的除夕都没在家吃过年夜饭。除夕这天,我要下厨做几道好菜,约上几个朋友,边吃边看春晚,美滋滋地享受享受啦!”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